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康乐事务
*
*
*
*
*
*
*
*
*
*
*
*
*
*
*
* *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于四月二十八日正式开幕,迅即成为广受市民和国际旅客欢迎的重要景点。星光大道位于尖沙咀海滨长廊,绵延近半公里。整项工程耗资4,000万元,全数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赞助。星光大道的主要装置和设施包括一座六米高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女神像;以电影为题的雕塑;100位知名电影工作者的手印;一座小型表演舞台;九个记载香港电影史的电影里程碑;多个售卖小食和纪念品的小卖亭和流动销售站;以及一个播放「欢迎片段」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幕。


六米高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女神像,是位于九龙海旁的星光大道的重要景点,吸引数以百万计旅客前往参观。
六米高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女神像,是位于九龙海旁的星光大道的重要景点,吸引数以百万计旅客前往参观。

星光大道的建造工程于二零零三年六月展开,今年四月竣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受委托负责星光大道的管理、维修和营运工作,为期20年,象征式收费一元。然而,星光大道的整体管理权属本署所有。本署特别成立了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星光大道的管理、营运和成效,以期把该处推广为特色旅游景点。委员会的成员除本署人员外,还包括来自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旅游发展局、旅游事务署、建筑署、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和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有限公司的代表。香港旅游发展局是提出建造星光大道构思的机构,对推广这个新景点一直不遗余力,而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有限公司则提供专业意见,以丰富星光大道所包含的「星光熠熠」项目。

截至十二月底,星光大道已吸引逾800万人前来参观,平均每月约100万人次。为营造节日气氛以吸引游人,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筹办了无数次推广节目。现场乐队表演、音乐节目和舞蹈演出几乎每晚举行;在节庆期间和公众假期专题推广活动接踵而来,例如有中秋节的「玄机妙算星光道,美景良辰新世界」、万圣节的「星光下的万圣派对」和圣诞节的「群星良辰迎圣诞,亮光耀日暖寒冬」。星光大道位置优越,坐拥维港壮丽景色,不但是欣赏烟花汇演的热门地点,更是内地游客必到的旅游景点。

 
 
页顶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