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康乐事务
*
*
*
*
*
*
*
*
*
*
*
*
*
*
*
* *
  体育资助计划


由前香港康体发展局负责向体育总会发放资助金的职能,已从二零零四年四月起移交本署执行。本署现时担任一站式拨款机构,负责拨款资助各体育总会和体育会举办各类体育活动、训练计划和体育比赛。年内,本署共拨款1.36亿元资助7,667项体育活动,参加活动人数超过635,200名。

获这项计划资助的体育总会共举办了88项国际赛事,让观众和体育爱好者有更多机会观赏国际级体育赛事,藉此引发他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这些国际级体育赛事包括「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第九届亚洲城市金杯跆拳道邀请赛」、「第十九届亚洲榄球锦标赛」、「第十三届纳米之水超级工商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第五届亚洲室内赛艇锦标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香港夜光龙醒狮锦标赛」、「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以及「国家队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之行」。


FIVB 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龙争虎斗。
FIVB 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龙争虎斗。

在本署协助下,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邀请了国家雅典奥运金牌选手访港,并举办了「国家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及安排国家队雅典奥运金牌选手进行示范表演,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跳水和排球,吸引了超过46,000名市民入场观赏。


访港的国家队雅典奥运金牌选手展示完美的跳水姿势。
访港的国家队雅典奥运金牌选手展示完美的跳水姿势。

各体育总会还举办了逾270项本地比赛,参赛人数多达126,400名。这些比赛旨在培养运动员和观众爱好体育运动的文化,其中具吸引力的大型赛事计有「Adidas三人街头篮球赛」、「Nike香港五人足球赛」和「第十六届香港运动攀登公开赛」。

体育推广计划和训练课程是体育资助计划的重要项目。年内举办的体育发展活动包括地区队训练、学校体育推广活动和各类训练计划,例如「恒生乒乓球学院 ── 新一代乒乓球训练班」、「中银集团 (香港)羽毛球章别(奖励)计划」、「麦当劳青少年足球推广」、「Nike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篮球训练计划」、「青少年滑浪风帆推广计划」和「青少年武术普及训练班」。

 
 
页顶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