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康樂事務
 
*
*
*
*
*
*
*
*
*
*
*
*
*
*
*
  綠化香港運動

為改善香港的城市景觀,本署推行大規模的種植計劃,又舉辦一連串教育及社區計劃,以期在社會和政府部門推廣綠色文化。年內,共舉辦了 2,240 項綠化活動,參加人數多達 113 萬名。

在教育推廣方面,本署舉辦「綠化校園資助計劃」,以現金津貼形式,資助 746 所學校和幼稚園綠化校園及舉辦綠化教育活動,並派出園藝導師探訪學校,提供技術意見。本署又舉辦「一人一花」計劃,向約 276,000 名學童派發花苗,供家中或學校培植,藉此加深學童對植物的認識及培養對栽種植物的興趣。本署還推行「學校公園園圃計劃」,讓參與計劃的 40 所學校的學童在各公園和花園參與植物護理工作。

綠化義工協助美化大埔海濱公園。
綠化義工協助美化大埔海濱公園。

為配合社區參與計劃,本署於二月與地區團體在大埔文娛中心合辦「大埔國際蘭花欣賞大會」,其後又於四月與地區團體在香港公園合辦「牡丹花展覽」。兩項展覽均深受市民歡迎。

小朋友參加由綠化義工籌辦的「馬鞍山公園親子種植日」,學習種植技巧。
小朋友參加由綠化義工籌辦的「馬鞍山公園親子種植日」,學習種植技巧。

年內,本署在全港 18 區推行「地區綠化香港大使計劃」,並招募了超過 1,000 名綠化義工。這些義工負責為公園內的樹木進行簡單的護理工作、為路旁樹木掛上標籤、實地蒐集樹木的資料供樹木普查之用,以及在綠化推廣活動中擔任服務員。

本署又繼續與區議會及地區組織攜手合辦「社區種植日」,共舉辦約 40 項活動,期間, 10,190 名參加者共種植了 1,720 株樹木及 43,000 株灌木。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