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康樂事務
 
*
*
*
*
*
*
*
*
*
*
*
*
*
*
*
  改善服務措施

工作改善小組

截至十二月,本署已在各區康樂場地設立 261 個工作改善小組,以推行由員工自發提出或由部門制定的改善服務措施。

鑑於工作改善小組計劃成效理想,本署會繼續對設於各主要康樂場地(包括體育館、游泳池場館、泳灘、公園及遊樂場)的工作改善小組給予支持。

本署不斷精益求精,在各康樂場地推行由員工自發提出或由部門制定的改善措施,務求為市民提供更卓越的服務。
本署不斷精益求精,在各康樂場地推行由員工自發提出或由部門制定的改善措施,務求為市民提供更卓越的服務。


改建使用率低的設施作其他用途

為提高康體設施的使用率,本署已把五個使用率低的網球場改建為籃球場和太極花園,並計劃把 75 個壁球場改建為多用途活動室,供進行其他受歡迎的活動,例如乒乓球、舞蹈、柔道、射箭及射擊等。本署亦會繼續研究把使用率偏低的體育設施靈活改建為供體育總會使用的訓練場地。


為體育總會提供設施

本署為 34 個體育總會提供場地,作為香港代表隊訓練中心。體育總會可充分使用這些場地,為其運動員提供訓練。這項安排既可鼓勵體育總會善用本署的設施,也為香港代表隊和運動員提供更多的練習機會。


康樂場地免費使用計劃

本署推行的「康樂場地免費使用計劃」,容許合資格的團體(包括學校、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和受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在非繁忙時段,免費使用各體育館的主場和活動室、壁球場、曲棍球場、戶外草地滾球場和障礙高爾夫球場,使現有康樂設施能夠獲得充分使用。


康文署的「康體通」

「康體通」電腦租訂系統自二零零二年三月推出後,市民可以利用互聯網、電話或親臨各訂場處,租訂全港的康體設施。年內,本署就這項系統作出多項改善,讓市民在使用電話及互聯網租訂服務時更感方便。市民毋需再預先登記成為用戶,只須於租訂服務時輸入香港身份證號碼即可。本署的網站更提供有關各項康體設施的最新租訂情況,使市民在訂場時更加方便。

市民可通過本署網站內的「康體通」電腦租訂系統租訂康體設施。
市民可通過本署網站內的「康體通」電腦租訂系統租訂康體設施。


康體設施開放日

為配合政府「重建香港經濟活力」計劃,以及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康體活動,本署於七月共舉辦了五個開放日,讓市民免費使用本署所選定的體育設施,包括 83 間體育館、19 個獨立羽毛球/壁球/乒乓球場館、伊利沙伯體育館和 35 個游泳池。開放日深受市民歡迎,吸引逾 100 萬人次使用這些設施。

市民於開放日輪候進入九龍公園游泳池。
市民於開放日輪候進入九龍公園游泳池。


一站式服務的康樂場地

由十月起,本署在 144 個康樂場地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務,務求為市民提供更佳服務。市民除可在同一場地預訂各區的康體設施、報名參加康樂活動及繳付有關費用外,還可獲得使用康體設施及舉辦體育活動方面的專業意見和協助。


收藏康樂和體育資料的專科圖書館

設於本署總部 15 樓的康樂及體育專科圖書館,是本署的康體資訊中心,讓員工可以跟上最新的發展,與時並進。除了部門員工外,康樂經理、學生、教師和運動員等有興趣人士亦可使用該圖書館查閱資料。現時館內藏有 1,500 冊書籍、雜誌、期刊、目錄、研究著作及報告。我們會繼續增添合適的參考書籍,豐富圖書館的館藏。


遊樂場所牌照

本署自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起,根據《遊樂場所規例》(《公眾生及市政條例》(第 132 章)附屬法例),成為所有桌球室、公眾保齡球場及公眾溜冰場的發牌當局。年內,本署已為 86 間桌球室、六間公眾保齡球場及四間公眾溜冰場簽發牌照。


泳灘和游泳池

游泳是香港人最喜愛的夏日康樂活動之一。年內,前往本署轄下泳灘和公眾游泳池游泳的人士,分別有 1,012 萬人次和 915 萬人次(近 2,000 萬人次)。為推廣水上安全,本署於年內繼續與香港拯溺總會合作,舉辦多項水上安全活動。

「水上安全運動海報設計比賽」的冠軍作品切合主題,清楚傳達水上安全的信息。
「水上安全運動海報設計比賽」的冠軍作品切合主題,清楚傳達水上安全的信息。

 

救生員在泳灘保障市民的安全。
救生員在泳灘保障市民的安全。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