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肥臨門

雙肥臨門

導演:姜大衞
編劇:彭志銘、邵國華、陳嘉上
監製:冼杞然
攝影:爾冬隆
剪接:蔣國權、李炎海
出品:德寶
主演:沈殿霞、董驃、曾志偉、張曼玉、秦沛
1988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7 分鐘

武則書(董驃)與陸小鳳(沈殿霞)夫婦經營的薄餅店,遭無良地產商逼遷,二人合力抵抗。不料陸小鳳心臟病發身亡,她的靈魂到達陰間後破壞了奈何橋,借意外喪生的戴安娜(張曼玉)身體重回陽間,條件是不能透露自己的真正身分。自《富貴逼人》(1987)起,沈殿霞與董驃成為最佳拍檔。《雙肥臨門》用上借屍還魂的鬼怪題材,肥姐變成全片的靈魂人物,除了她一人分飾兩角,張曼玉也一反斯文形象,模仿肥姐的神態演出,極具喜感。


日期 時間 地點
17/12/2022 (六)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