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場

 

射箭場

牛池灣公園射箭場位於該公園東面平台,佔地5500平方米。射箭場的射程最遠可設定為90米。場地定期舉辦箭藝訓練班和射箭比賽,供市民參加。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9時30分至晚上9時30分(保養日及保養時段除外)

 

保養日及保養時段

逢星期一*及
開放日子的下午12時30分至1時30分和下午6時至6時30分
* 如每周保養日適逢公眾假期,射箭場會如常開放,而場地保養日則會順延至下一工作天。  

 

租訂射箭場

申請租訂射箭場的團體或個人須能提供合資格的教練指導活動進行。所有合資格的教練必須持有相關體育總會簽發的認可及有效射箭教練證書。

 

租用費

一般收費 優惠收費*
每90分鐘300元
(無泛光燈照明)
每90分鐘150元
(無泛光燈照明)
每90分鐘468元
(有泛光燈照明)
每90分鐘234元
(有泛光燈照明)
備註一: 在天文台懸掛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3號或以上風球、其他惡劣天氣、任何無法預見的情況、管理人員因應安全理由或場地運作需要而認為射箭場設施不宜使用時,牛池灣公園射箭場即會關閉。
備註二: 學校、受資助非政府機構、全日制學生、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其同行照料者(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同行照料者同享場租優惠)可享有場租優惠。殘疾人士及其同行照料者在所有時段均可享有場租優惠,而其他合資格人士則可在非繁忙時間以優惠場租使用大部分陸上康體設施。租用人及其同伴均須符合享有場租優惠的資格,方可以優惠場租使用設施。

本署可要求享有場租優惠的租用人╱使用者在租訂或使用陸上康體設施前或在預訂的時段出示其有效身分證明文件(例如身分證、社會福利署簽發的長者卡、學生證或殘疾人士登記證)。

全日制學生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包括但不限於其有效的學生證、學生手冊或就讀學校提供╱發出的有關文件,以供核實其身分。註有學生身分的個人八達通卡不會獲接納為學生身分的證明文件。如學生證上沒有註明有效期,則場地當值人員有權要求有關學生提供可證明其學生身分的其他證據。
備註三:  申請人須於用場前7天以電郵或傳真遞交簽妥和蓋章的箭靶設置圖至訂用場地。
備註四:
在市區使用陸上康體設施的繁忙及非繁忙時間如下:
非繁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開放時間至下午6時
(公眾假期除外) 
繁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 6 時到晚上 11 時;
以及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全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