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體育資助計劃

本署負責管理「體育資助計劃」,為體育總會和其他體育團體提供資助,以推展本港的體育活動。

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本署撥款2.62億元,資助這些體育總會和體育團體舉辦了10 600項體育活動,參加者逾731 300人次。

本署於二零一零年全面檢討體育資助計劃,範圍主要包括資助金的分配和監管,以及體育總會的內部管制。為改善有關計劃的管理,本署已採取措施簡化程序、加强體育總會的問責及提升其機構管治水平。

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共有72項國際賽事獲得這項計劃資助。主要賽事包括:「短池游泳世界盃2014—香港」、「第十九屆亞洲城市金盃跆拳道錦標賽」、「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2014」、「第四十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第三十六屆香港賽艇錦標賽」、「2014年香港國際柔道錦標賽」、「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2014」、「無裝備香港臥推舉邀請錦標賽2014」、「2014香港ASTC三項鐵人亞洲盃」、「2014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香港抱石錦標賽2014」,以及「全港青少年網球錦標賽2015」。

本地年輕乒乓球手參加「2014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磨練球技。

本地年輕乒乓球手參加「2014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磨練球技。

另外,各體育總會亦舉辦了共454項本地比賽。大型賽事計有:「全港學生街頭三人籃球賽」、「香港五人足球賽」、「2014香港尾波花式滑水錦標賽」、「香港盃射箭比賽」、「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2014」、「2014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單打錦標賽」、「第三十四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以及「乒總盃2014」等。

體育推廣和訓練計劃均屬體育資助計劃的重要項目。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舉行的體育發展活動包括學校體育推廣活動和各類訓練計劃,例如「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小型壁球計劃」、「新一代乒乓球訓練班」,以及「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籃球訓練計劃」。

四、五歲的小朋友也來參與「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

四、五歲的小朋友也來參與「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