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


米莫‧巴拉第諾 (意大利)

米莫‧巴拉第諾,原名多明尼歌‧巴拉第諾,於1948年12月18日出生,是一個意大利雕塑家、畫家及印刷家。他出生於意大利南部隊 Paduli。他於1964至1968年在 Liceo Artistico di Benvenuto (Benevento Art School) 修讀,當時簡約主義和觀念藝術在國際藝壇佔主要地位。1980年代當表現主義在意大利復興的時候,米莫‧巴拉第諾在著名的超前衛藝術運動(Transavantgarde)中,是其中一個重要人物。他於1977年搬至米蘭,再於1978年搬至紐約。他的作品早於1980年便在威尼斯雙年展及於1982年在悉尼雙年展及卡索的文件展覽館 (documenta7) 中展出。

巴拉第諾於1970年代開始觀念性的實驗,而後來他將視線轉移到具象的繪畫。他喜好用堅實的顏色製成幾何結構、銅造物體及粗麻布面具。他於1978年在Marian Goodman Gallery及 Annina Nosei Gallery 中作出展覽。他於1980年在威尼斯雙年展跟 Sandro Chia, Francisco Clemente, Enzo Cucchi 及 Nicholas De Maria 合作。

從1985年起,他專注他的藝術於巨大的銅雕塑及裝置。他的作品在Naples的公共廣場上參與展出,整組人形及動物形狀的雕塑坐立於一座巨大的山上。

他於1990年代開始積極參與海外活動。在1994年,他於北京的中國美術館 (Gallery National of Fine Arts) 參與了意大利當代藝術家在中國的第一個展覽。於1999年,他在 South London Gallery Project 跟著名的 Brian Eno 合作。

於2003年,巴拉第諾在布魯塞爾被選為意大利藝術的代表:他的雕塑「峰」 (Zenith) 被擺放於歐洲國會的中央廣場。於2008年,巴拉第諾參與了一個重要的建設,就是位於羅馬的 Museum of Ara Paris 的增設部份。

《峰》的設計簡介

峰 透視的保羅·烏切洛1 -在鹽的行為 \ 在藍色 - 有旗子通過的風景 - 革命運動 \拿出照相機 -森林 \在底層的聲音 -看 \等待 -武器 \不-古老劇院 \ 卡斯米羅2在春天 -風暴 - 緩慢的雷電 \效果的領域 -巫師的輪廓 \被偷的頭 -雜文 \ 更多規模 -戲劇性的風景 - 未來派的球 \珍貴的 -被偷的山 \寬闊鏡頭 - 只有碳 \ 黑色的碳 -王子首先成為了鷹的狩獵者 \ 在黎明中追獵 -打雷和雷電 \ 帳篷 – 水力的城市 \ 絞 - 在噴泉的階段 \ 槍響-黎明-在四爪子 \ 近照的輪廓 -天使的山峰 -只有燈 \深金色 -爆炸 \行動 -有燈光的寬闊鏡頭 -巫師 -…逐步 \路,路,路 – 影響夜\全景的 -在博覽會 \ 消退- 投入射擊 \ 行動 - 建築師的房子 - 接近 - 上升 -峰 \峰 –去小跑 \ 去疾馳

羅馬, 12/05/08

1 義大利畫家,開創的透視技法使其在藝壇上聞名
2 西班牙名字,著名的破壞者

資料由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