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帆

 

中心选用专为少年设计的乐天级小帆船(Optimist),用以教授基本航行技巧。船身长2.35米,帆的面积仅为3.5平方米。船身及帆较小,方便少年更容易操控帆船。即使遇上强风或船舱盛满水,帆船也能保持稳定,继续航行。

课程属中国香港帆船运动总会的少年帆船训练计划,课程内容包括「少年帆船第一级:入门训练」、「少年帆船第二级:舵手训练」、「少年帆船第三级:舵手进阶」及「少年帆船第四级:竞赛入门」。

「少年帆船第一级:入门训练」是一个轻松有趣的小帆船入门课程,为期两天,让初学者学习如何掌舵、平衡船只及调整船帆。

「少年帆船第二级:舵手训练」为已完成「少年帆船第一级:入门训练」的学员而设。完成此课程后,学员将有能力在微风下独自驾驶小帆船朝任何航向行驶。

「少年帆船第三级:舵手进阶」为已完成「少年帆船第二级:舵手训练」的学员而设。完成此课程后,学员将有能力在不需协助的情况下自行出航及回航,并在微风至中等风力下,独自驾驶小帆船围绕三角形的航道航行。

「少年帆船第四级:竞赛入门」为已完成「少年帆船第三级:舵手进阶」的学员而设。完成此课程后,学员将有能力在中等风力下参加小帆船竞赛,并环绕一条简单赛道航行,而对起航、竞赛技巧及竞赛规则亦会有基本认识。

有关活动详情,请参阅每月风帆活动
少年风帆活动 1
少年风帆活动 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