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设施

 

蒲岗村道公园内设有多项新颖单车设施,包括一条长约一公里的环迴高架单车径、适合初学者使用的单车园地、以及极限运动场,供不同技术水平和年龄的单车爱好者免费使用,一展身手。

高架单车径

该条环迴高架单车径依山势而建,全长约一公里、阔约六米,只供两轮单车使用,不限年龄。公众人士必须配戴合适的单车安全头盔,方可进入使用。
高架单车径1

高架单车径2
高架单车径3

单车园地

初学踏单车人士包括小童,可使用单车园地练习,该处地势平坦,初学者会较易掌握入门技巧,享受踏单车的乐趣。
单车园地1
单车园地2

极限运动场

极限运动场设有三个坡度不一、难度各异的碗型和半管道型场地开放予自由花式小轮车、滑板、特技直排滑轮和自由花式滑板车四项活动的爱好者共同使用。为保障使用者的安全,场地的使用者必须年满八岁;十二岁以下的使用者宜有成年人在场督导。此外,为加强使用者的安全意识,所有使用「极限运动场」人士必须详阅「使用者指引」方可进场。他们亦须戴上配备安全索带并紧贴头部的保护头盔及穿合适的鞋子。赤脚或穿拖鞋者不得进场。
BMX单车场1

BMX单车场3

BMX单车场2
BMX单车场4

开放时间

高架单车径
单车场
极限运动场
单车租赁亭
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每日早上十时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逢星期一至星期五由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逢星期六、日和公众假期由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高架单车径和极限运动场的定期保养日为每月第2和第4个星期一上午8时至下午2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