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徽、吉祥物及口号


会徽

会徽“奔向未来”,由“津”、“13”、“张开双臂的人形”及“海河水”组成“火炬”造型,传递出十三届、天津、运动的概念。

书法字体体现出中国文化特徵,倾斜的角度给人以强烈的运动感,彰显出体育精神。

“津”字又似张开双臂的人形,寓意津门敞开胸怀、拥抱未来,也体现出天津开放与包容的心态。

会徽


吉祥物「津娃」简介

吉祥物“津娃”手持全运火炬,形象诙谐幽默、生动可爱,具有典型的民族风格和天津特色,传递出全运精神和天津人民期盼全运的心愿。火苗的“13”的形态,又传递出“第13 届”的信息。

“津娃”身着象徵富贵、吉祥、幸福的牡丹花图案服装,寓意祖国繁荣富强,也预示着中华民族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津娃”脚穿津门虎头鞋,手持红绸带,营造出了虎虎生威、红红火火、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氛围,也表现出了东道主天津人民欢迎祖国各地宾客、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的美好心愿。

津娃


口号

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