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方法


预订使用香港单车馆设施

单车赛道 | 主场馆及其他设施

单车赛道使用证

为保障单车赛道使用者的安全,并确保他们正确使用赛道,所有单车赛道租用者及使用者均须持有康文署签发的「香港单车馆单车赛道使用证」。

以下类别人士可向康文署申请单车赛道使用证:

  1. 完成由康文署或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举办的场地单车训练班(第三阶段)并通过考核的人士;
  2. 通过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考核的人士;
  3. 二零零零年后的香港场地或公路单车精英A、B及C队队员;以及
  4. 持有获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认可的同等资格的人士。

单车赛道使用证申请表

请将填妥的申请表和声明书,连同认可资格证书/证件的副本及一张约3厘米x3.5厘米的彩色近照,一併交回香港单车馆办理申请手续。申请人登记时须出示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或副本),以供查核。

所有单车赛道使用者必须遵守「单车赛道使用条件」。

租用模式

单车赛道设有「专用赛道时段」及「共用赛道时段」两种租用模式。每节时段的使用人数上限为20人。

I) 专用赛道

租用人可在所选择的时段(已被预订的时段及共用赛道的时段除外)内独自使用或与其他使用者共用赛道。租用人须自行安排一名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认可的赛道监督员或二级教练(场地单车)在场监督。所有使用者均须持有康文署发出的有效单车赛道使用证。

II) 共用赛道

租用人可于场馆指定的共用赛道时段与其他使用者共用赛道。共用赛道时段每节两小时,由场馆安排赛道监督员。

共用赛道时段

目的: 让持有使用单车赛道资格的市民能更灵活使用赛道,推广场地单车运动。
  • 资 格 :
    香港单车馆赛道使用证持有人

  • 场 地 :
    香港单车馆单车赛道

  • 人数上限 :
    20人
  • 订 场 手 续 :
    市民可在该共用时段日起计7天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利用「康体通」电脑预订系统进行预订。(市民须自备单车及头盔。)
费用 : 每两小时110元 查 询 : 2878 8622

<<二零二四年四月份时间表>>

日期星期时间备注
3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10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17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24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预订途径 (单车赛道收费

赛道使用证的持有人可经以下途径预订使用赛道:
1. 前往各康乐场地及地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订场处;或
2. 利用互联网/康体通自助服务站。

备注:
为配合香港单车代表队的训练和香港单车馆举行的大型活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保留权利拒绝/取消馆内康体设施的租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