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署負責管理「體育資助計劃」,為體育總會和其他體育團體提供資助,以推展本港的體育活動。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本署撥款2.8億元,資助這些體育總會和體育團體舉辦了10 800項體育活動,參加者逾755 500人次。

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共有84項國際賽事獲得這項計劃資助。主要賽事包括:「世界盃馬拉松游泳賽2016—香港」、「第二十一屆亞洲城市跆拳道錦標賽」、「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2016」、「第四十二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第三十八屆香港賽艇錦標賽」、「2017年香港國際柔道公開賽」、「2016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2016」、「香港人壽ASTC三項鐵人亞洲杯2016」、「2016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以及「香港公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2016」。

另外,各體育總會亦舉辦了共485項本地比賽。大型賽事計有:「2016年香港籃球聯賽」、「香港五人足球賽」、「2016香港尾波花式滑水錦標賽」、「香港盃射箭比賽」、「全港室內單車錦標賽」、「分齡劍擊錦標賽」、「2016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2016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單打錦標賽」、「第三十六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以及「2016全港羽毛球錦標賽」等。

Hong Kong Basketball League 2016-17
「2016年香港籃球聯賽」連場賽事,雲集城中頂尖好手。
Men’s Hockey League 2016-17
本地男子曲棍球聯賽戰況緊湊。
Panasonic Pan Asia Synchronized Swimming Championships cum 12th Hong Kong Synchronized Swimming Competition 2016
在「Panasonic二零一六年泛亞韻律泳錦標賽暨第十二屆香港韻律泳公開賽」雙人項目中,年輕選手投入作賽。

體育推廣計劃和體育訓練計劃均屬體育資助計劃的重要項目。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舉行的體育發展活動,包括學校體育推廣活動和各類訓練計劃,例如「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小型壁球計劃」、「新一代乒乓球訓練班」,以及「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籃球訓練計劃」。

Primary Athletes Football Training Scheme 2016-17 – Games Day
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幼苗足球培訓計劃」設有小型球賽,供五至七歲的小童參加。
體育總會機構管治研討會

民政事務局與本署於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八日為體育總會合辦「管治、領導與體育的未來發展研討會」。研討會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行,63個體育總會及相關團體派出逾200名代表參加。各體育總會代表可藉着這個寶貴機會汲取機構管治的最新資訊,並與本地專業、商業和體育等界別的領袖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