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行政事务
*
*
*
*
*
*
*
*
*
*
*
* *
  公共关系和宣传


新闻及公共关系组担任部门的传媒顾问,负责推广本署各项活动和设施、处理传媒查询和回应投诉,藉此协助本署建立正面形象。

年内,新闻及公共关系组有效运用一揽子宣传工具,包括记者招待会、新闻简报会、传媒参观、广告、海报和刊物,广泛宣传本署的活动。该组共举行了 123 次记者招待会和新闻简报会,安排了 121 次传媒参观,发放了 2,485 份新闻稿,印制了 86 款海报,制作了 44 个电视广告,并举办了 59 个展览。


传媒采访活动人山人海,新闻及公共关系组同事需从旁协助。
传媒采访活动人山人海,新闻及公共关系组同事需从旁协助。

新闻及公共关系组筹办并妥善协调连串宣传推广活动,以推介各项多姿多采的文康活动,其中包括一年一度的园艺盛事「香港花卉展览」、全城哄动的「国家队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之行」、广受市民欢迎的暑期同乐节目「国际综艺合家欢」、在秋季举行的专题艺术节「新视野艺术节」、好戏连场的二零零四年粤剧日「全城大戏候」等,不能尽录。通过新闻及公共关系组的推广工作,更多市民享用本署为大众提供的文康服务,增添生活姿采。

新闻及公共关系组又定期出版刊物,向各界汇报本署的工作进展,以提高部门运作的透明度。这些刊物包括推介每周精选活动的《电子杂志》周刊、《员工通讯》双月刊、报道各社区体育会动态的《活力新一代社区体育会专刊》半年刊,以及概述本署职能和工作成绩的年报。


《员工通讯》双月刊是与员工保持联系的有效渠道。
《员工通讯》双月刊是与员工保持联系的有效渠道。

本署又设计了内容丰富、简便易用的网站,方便市民查阅本署的资料。新闻及公共关系组除担任资料上载的统筹工作外,还就网页的展示形式和设计提供意见。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浏览本署刊物、服务和设施详情,以及各类文康活动资讯,并可下载各类申请表格和阅览招标公告。

遇有台风或暴雨等紧急事故,新闻及公共关系组即调派新闻主任到紧急新闻中心当值,以便定时发放情况报告,让公众可得知本署节目活动的最新安排。在七月台风「圆规」袭港期间,该组便启动了紧急新闻中心,以处理传媒查询和发放政府宣传文告。

 
 
页顶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