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画早晨&nbsp;<br />世外桃源&mdash;&mdash;桃源电影企业公司&nbsp;

影画早晨 
世外桃源——桃源电影企业公司 

票务详情

简介

桃源电影企业公司成立于1958年,直至1967年结业,期间共出品过三十六部电影。

桃源董事长为文教界巨擘李会桃,除拍摄电影外,亦曾主办「香港文化服务社」,开设「联艺印刷厂」,编印中小学教科书,及创办专攻娱乐新闻、名家专栏和连载小说的《明灯日报》,在艺术、文化与教育领域皆有建树。其妻罗舜华是桃源的监制,妹妹李洁芳则是制片。

桃源有三大拍片方针:以名伶为号召;天才童星冯宝宝担纲;及积极培训新星接棒,其中以「玫瑰夫人」贺兰、方心和蓝天最为人熟悉。此外,它亦曾制作两部国语电影,分别由葛兰和张仲文主演。桃源以古装歌唱片为主打,占整体出品一半,包括由任剑辉和罗艳卿主演的《非梦奇缘》(1960),以及任白演出的《跨凤乘龙》、《枇杷巷口故人来》、《狮吼记》(均于1959年出品)等,为五、六十年代其中一间戏曲片产量最多和最重要的电影公司。

桃源的电影娱乐与教育性并重,题旨鲜明,最脍炙人口的首推「童话教育钜片」《夜光杯》(1961),精灵可爱的冯宝宝和「杯仙姐姐」罗艳卿曾陪伴不少观众成长。宝宝是桃源力捧的童星,她在龙图导演的《雨夜惊魂》(1960)中有非常亮眼的演出,桃源结业作《盲童奇遇记》(1967)为心光盲人学校筹款而拍,意义特殊,宝宝反串演盲童,感人至深。

自李会桃先生于1986年过世后,李太希望片库能获妥善照顾,遂把影片捐赠香港电影资料馆作永久保存。今年为桃源公司成立六十五周年,也是李罗舜华女士逝世十周年纪念,资料馆特别举办是次回顾节目,选映十五部电影由明年1月至4月播放,几乎涵盖桃源所有导演的名作,并依循桃源的拍片方针整理成「任姐戏宝」、「宝宝献艺」、「新人巡礼」及「国语出品」四部分。今年亦是任剑辉女士110岁诞辰,我们一连展出任姐七部作品,包括极少放映的《怪侠金丝猫》(1961)和《鬼侠》(1962),观众万勿错过。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