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戏迷情人

再遇戏迷情人

简介

廿八年来,每逢初秋,戏迷总会不期然想起离开我们多时的她/他──戏迷情人任剑辉。

资料馆亦然,曾於任姐的逝世周年及其百岁冥寿举办过三次放映节目,选映过多齣任姐的经典电影,与戏迷一同怀缅这位艺坛巨星的风采。今年,适逢「粤剧日」踏入第十五个年头,资料馆再次选映三部任姐与不同演员拍档的作品,让观眾与戏迷情人於电影院再遇。

拜科技进步所赐,原先因菲林严重收缩而未能放映,由任姐与白雪仙、新马师曾合演的《杜十娘怒沉百宝箱》(1956),这次终可重见天日。与《杜》片一同初现资料馆银幕的还有《罗成叫关》(1962),观眾可於大银幕欣赏到任姐与武旦余丽珍大打虹霓关和咬球挑枪的功架。我们还会播放任姐跟爱徒陈宝珠首度合作的《教子逆君皇》(1960),任姐的声、色、艺将透过光影重现观眾眼前。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