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骝精。反斗星

简介

  

一个筋斗可穿越十万八千里,三根毫毛可幻化出大队生猛打得的猴子兵,一听这两门独家神技,便知道我们要大话西游,讲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故事。

电影导演喜爱从舞台剧或戏曲找灵感,现在可看得到最早期的孙悟空电影,当数早前挪威发现的默片《盘丝洞》(1927) 和万氏兄弟创作的动画《铁扇公主》(1941 )。电影爱用「大闹天宫」、「盘丝洞」等桥段,而五、六十年代影片,多集戏曲南北派的演艺人员真人担演,以神怪加上曲艺来演绎唐三藏师徒取西经时遇到的重重难关。

悟空在电影中的造型百变多姿,早期仿元剧舞台的装扮,后来多了各种面谱设计。大圣王亦多穿上毛茸茸的衣饰,好让观众更信服它是由石头爆出的美猴王。在国、粤语电影中扮演过孙悟空的有任大官、阮兆辉、金喜甲、岳华、周龙章等。

因应送羊迎猴年庆新春之便,特意送上一系列出现猩猩王、马骝精或反斗星红孩儿的电影,以机智勇敢、嫉恶如仇、神通广大的姿态和大家一起翻着筋斗过肥年!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