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主題展




香港公園「食用花與香草展覽(春天篇)」

banner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一)起在轄下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辦食用花與香草展覽,讓市民有機會近距離觀賞各種春季食用花及香草的美態。

香港的春天氣候溫和,日照時間逐漸延長,適合不同種類的食用花和香草生長。是次主題展覽展出500多株不同形態的春季食用花與香草,包括芳香萬壽菊、小木槿、旱金蓮、琉璃苣、金盞花及多種香草等。

芳香萬壽菊的花葉香氣濃郁,均可食用。嫩葉既可泡茶,又可用於烹調,種於香草園適合不過。

小木槿的淺粉紅色花朵小巧精緻,雖然只有短短一天壽命,但會不斷開花。

旱金蓮(又稱金蓮花)的花葉根莖均可食用,味道如芥末一樣清甜而微辣,口感爽脆多汁,亦具獨特的氣味。

至於香草,潮濕的春天特別適合薄荷科植物生長。常見種類有綠薄荷(又稱留蘭香薄荷)、胡椒薄荷、柚子薄荷等。

是次展覽除展出30多種春季食用花與香草外,亦設置展板介紹其特徵、栽種要點及繁殖方法。展覽由四月二十二日至六月十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中環紅棉路19號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

查詢電話﹕2521 5059

7562  7375  7410  73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