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營手續

 

一.  個人預訂營位

  • 凡已登記成為「SmartPLAY康體通」用戶的市民,可透過於營期前3個月經「SmartPLAY康體通」系統的互聯網預訂服務、流動應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務站預訂營位。有關擬訂營期及遞交電子表格的截止日期,請參閱下表:

    擬訂營期(月份)提交電子表格截止日期
    1月 上年
    9月30日
    2月 上年
    10月31日
    3月 上年
    11月30日
    4月 上年
    12月31日
    5月 同年
    1月31日
    6月 同年
    2月28日/29日
    7月 同年
    3月31日
    8月 同年
    4月30日
    9月 同年
    5月31日
    10月 同年
    6月30日
    11月 同年
    7月31日
    12月 同年
    8月31日
  • 如預訂同一營期的人數超額,電腦預訂系統將以抽籤方式分配名額。抽籤日期一般為每月1至5日。(例如︰5月份的營期,會在2月1至5日由系統抽籤。)
  • 中籤者會收到系統發出的繳費通知;如在抽籤當月14日仍未收到通知,則作落選論,恕不另行通知。
  • 中籤者須根據通知訊息上列明的限期前透過「SmartPLAY康體通」系統以電子支付方式繳付營費完成確認程序;否則作放棄論,相關的營期/營位將會作「抽籤後剩餘營位」處理。

二. 預訂抽籤後餘下的營位

  • 「SmartPLAY康體通」用戶可於每月20日上午8時30分起透過「SmartPLAY康體通」系統的互聯網預訂服務、流動應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務站檢視及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剩餘營位,並以電子支付方式即時繳付營費,再列印「確認通知書」,以資證明;例如用戶可於2月20日透過互聯網或流動應用程式檢視及預訂10天後至5月31日的剩餘營位。預訂抽籤後餘下的營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有關擬訂營期及訂營日期,請參閱下表:

     

    訂營日期可訂營期
    * 每月1日至19日 10天後至下2個月的月底期間
    (例:1月1日可訂10天後(即1月11日)至3月31日期間的剩餘營位)
    * 每月20日至月底 10天後至下3個月的月底期間
    (例:1月20日可訂10天後(即1月30日)至4月30日期間的剩餘營位)

三. 預訂10日內的營位

  • 預訂即日至未來10日內剩餘的營位,申請人請直接致電個別度假營辦事處查詢。所有訂營申請(包括日營、黃昏營及宿營)的截止日期為入營前1日,本署會視乎實際情況考慮即日入營的申請。
  • 申請人在成功以電話向個別度假營辦事處預留了營位後,已登記「SmartPLAY康體通」的用戶,會直接收到預訂通知並可透過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務站以電子支付方式繳交營費;而非「SmartPLAY康體通」用戶的申請人,須憑預訂編號及付款安全碼於3日內或指定日期內到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智能自助服務站或透過網上連結,完成繳交營費手續。

四. 優先團體╱機構預訂營位

  • 優先預訂團體╱機構包括:
  1. 本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
  2. 教育局認可的高等教育院校;
  3. 在社會福利署註冊的受資助非政府機構;
  4. 在稅務局註冊的慈善團體;及
  5.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奥林匹克委員會認可的體育總會。
  • 上述團體╱機構可優先提早6個月前預訂日營╱黃昏╱宿營營位。這項安排只適用於一般上課日(即星期一至五,而不適用於預訂公眾假期的日營/黃昏營/宿營營位,以及公眾假期前一天的宿營營位)。
  • 優先預訂團體╱機構必須在截止訂營日期前把填妥的訂營申請表以郵寄或傳真方式交回有關度假營。關於截止訂營日期,請參閱下表:
營期(月份)截止訂營日期
1月 前一年
6月30日
2月 前一年
7月31日
3月 前一年
8月31日
4月 前一年
9月30日
5月 前一年
10月31日
6月 前一年
11月30日
7月
*
前一年
12月31日
8月
**
不適用
9月 同年
2月28日/29日
10月 同年
3月31日
11月 同年
4月30日
12月 同年
5月31日

*  7月份預訂度假營營位只限於7月份的上課日(以教育局訂定為準)。
** 8月份非上課日,優先預訂團體/機構不可優先訂營。

如同一營期的營位被超額預訂,度假營將以抽籤方式分配名額,而本港學校在分配名額時會獲優先處理。抽籤日期為每月第5個工作天下午3時(例如︰預訂5月份營期的申請會在前一年11月的第5個工作天進行抽籤)。抽籤在個別度假營的辦事處進行。度假營辦事處會透過電郵通知獲分配營位的優先預訂團體/機構繳付營費。

若優先預訂團體/機構申請抽籤後餘下的營位,請致電個別度假營辦事處查詢和預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