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中心免費文化節目及藝術教育活動

[引言] [遞交建議書] [甄選準則] [查詢]


引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香港文化中心,經常在中心的大堂或露天廣場舉辦各種免費文化節目,以培養公眾對藝術的興趣,其中每月舉行的免費大堂節目包括「黃昏藝聚」和「週末藝趣」,節目類別多元化,中西兼備,以迎合市民不同的興趣。此外,署方亦會邀請海外和本地的管風琴家,於特定的星期六下午舉行免費管風琴音樂會和工作坊;而恆常的藝術教育項目則包括「管風琴教育系列」及「管風琴導賞音樂會。


遞交建議書

署方歡迎藝術家╱藝團提交演出建議書。一般來說,建議書應包括以下資料:藝術家╱藝團的履歷及背景、舊作的藝評報導和錄音或錄像、建議節目內容、建議演出日期、以及所要求的酬金(只限管風琴節目,並須列出開支細目)。由訪港藝人演出的建議書,最好能在12至18個月前遞交;本地節目的建議書,最好在6至12個月前遞交。如建議書由遞交至演出時間不足4個月,則很難予以考慮。


甄選準則

甄選節目的準則包括︰節目的藝術價值、藝術教育元素及受歡迎程度、藝術家╱藝團的藝術水平及組織能力、技術及財政的可行性、建議是否能配合整體節目編排及目標觀眾的需求。

所有節目建議由香港文化中心的節目統籌小組考慮及評選。


查詢

管風琴節目

辦事處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五樓場地伙伴及節目部
電話: 2734 2819
傳真: 2739 0066


大堂及露天廣場節目

辦事處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五樓公關事務及節目部
電話: 2734 2844
傳真: 2734 20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