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有關南蓮園池入場安排的常見問題

問1: 遊覽南蓮園池是否需要有入場券?
答1:

南蓮園池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九時免費開放,供市民入內遊園。然而遇有遊人眾多的日子,尤其當園池初開的日子,園方會因應當日遊人情況決定實施人潮管理措施。為免遊人聚集在園外輪候進場過久,如當日遊人擠迫,園池將會作出派票安排疏導人流。

1. 當日園票可以在園池入口及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南蓮園池服務站」索取。
派票時間由早上8時開始,費用全免,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2. 所有超過20人的團體*,須在五個工作天前以下列方式預約:
電郵: info@nlgarden.org 或 傳真:(852) 3658-9424

*每團體每項申請不可以超過200人
 
問2: 可否預早索取入場券?
答2:

園池原則上是全日免費開放,故不會預早派發入場券予個別人士。但如有大量遊人在同一時間聚集輪候進場,便會實施上述人潮管理措施。

在園池開放初期,預計會實施人潮管理措施(包括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至於團體參觀,為避免有太多團體同時參觀公園而造成人流及交通壓力,所有註冊團體,包括旅行社、公、私營機構,如舉辦超過二十人以上的團體遊園活動,必須於遊園日期最少五個工作天前傳真(3658 9424)或電郵(info@nlgarden.org)至南蓮園池辦事處,預約時間入園參觀,以確保團體能依照預定時間進園遊覽。如未經確認預約的團體,則有可能未必可獲安排進入園內參觀。

問3: 實施人潮管理後,市民是否必定會獲發門券?
答3: 園池在同一時段可接待約一千遊人。為確保遊人能有秩序地遊覽園池,每天可派出門券會有特定數量,派完即止。當門券派完後,園方會透過適當途徑通知市民不要再於當日前往園池(例如透過傳媒及港鐵站內廣播)。
   
問4: 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預計人多的日子,市民是否應盡早到門券派發的地點輪候?
答4: 園池的設計是適合遊人安靜閒適地參觀遊覽,而且園池是長期開放,市民毋需急於園池開始使用初期遊覽。
   
問5: 實施人潮管理時,有否限制每人可領取多少張門券?
答5: 園方會就實際情況而定,盡量方便市民。
   
問6: 有否限制遊園時間?
答6: 園池原則上全日開放(7:00am -9:00pm),但由於地方有限,園方會採用單向迴遊方式導引遊人遊覽,並呼籲遊園者顧己及人,不要在個別景點做成擠塞,妨礙其他人士參觀。
   
問7: 園池有沒有泊車設施?
答7: 南蓮園池停車場只提供有限停車位給旅遊車(最多16輛)、殘疾人士車輛及租用場地人士車輛(最多5輛)停泊。園方呼籲前往參觀市民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團體旅遊巴士如未有預約者,可能不獲安排上落客。有關公共交通設施,請參閱網頁資料(www.lcsd.gov.hk)。
   
問8: 園池有沒有設立吸煙區?
答8: 由於園內遍設古樹古石等珍貴設施,園內全面禁煙。
   
問9: 園池有沒有餐飲設施?
答9: 園內設有小食亭、素菜館、茶館等餐飲設施供遊人享用。為保持環境清潔,遊人請勿在餐飲設施範圍外飲食。
   
問10: 園池有沒有專人導覽各個景點?
答10: 園方會安排接待大使,協助遊人依照單向迴遊式路線遊覽,讓遊人沿途欣賞別具特色的仿唐木建構、山石古樹、流水小橋。
   
問11: 園池有否服飾限制?
答11: 遊人須穿著恰當的日常衣著。請勿穿著畢業袍、婚紗或類似服飾,以免影響其他遊人欣賞園池的景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