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社區節目辦事處

引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社區節目辦事處,負責策劃兩大類別的節目,即全港節慶活動和嘉年華會,以及在全港舉辦的地區文化藝術節目。

目標

1. 在重要傳統節日為市民提供老少咸宜的文化活動
2. 提供多元化及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節目,供各階層的地區人士參與
3. 保存和推廣傳統中國藝術 
4. 為藝人/藝團提供演出機會
5. 在社區推廣藝術發展 

全港節慶活動及嘉年華會

社區節目辦事處每年均舉辦全港節慶活動,以慶祝主要的傳統節日,包括元宵綵燈會及中秋綵燈會,由本港及訪港藝人演出各式各樣精彩的大型表演節目及參與式活動。此外,亦舉辦其他嘉年華會形式的節目,例如:「步操管樂大匯演」及「青年音樂舞蹈馬拉松」等。

十八有藝 - 社區演藝計劃

社區節目辦事處每年在全港舉辦地區免費文化藝術節目,這些節目涵蓋不同藝術類別,按月在不同的戶外及室內場地舉行,例如公園、遊樂場、屋苑平台或廣場、社區文娛中心及社區會堂等。由2019年開始,辦事處開展了社區演藝計劃,透過與區議會及地區團體合作,由富經驗的專業藝團策略性地籌辦深化的藝術活動,從而建構出屬於不同地區的社區藝術計劃。地區合作團體會為計劃中的活動免費提供場地,並協助於區內宣傳及招募地區人士參與,歡迎有興趣的地區團體與本辦事處聯絡

其他特備節目

我們亦會與區議會、地區/社區組織、商業及文化機構合辦特備節目,並為大型活動提供節目。其中包括協助贊助機構統籌農曆年煙花匯演及國慶煙花匯演,以及與不同的駐港總領事館合作舉辦「亞裔藝采」和「菲島樂悠揚」等。

展望未來

為配合時代脈搏,我們會加強廣受歡迎的大型活動及嘉年華會的節目內容,引入嶄新元素,令節目更多元化。與此同時,我們亦會不斷檢討各項地區文化藝術活動,以提供更切合社會需要的節目。

歡迎提交活動建議

我們歡迎藝術團體提交節目建議。詳情請按此

2020/2021年度財政數據及參與人次

支出(港元)

薪酬:
$11,126,052.46
運作及節目經費*
$10,373,459.04
總計:
$21,499,511.50
  

收入(港元)

 
總計:
$830.58
  

參與人次

 
總計:
7,116

*不包括來自區議會用作籌辦地區免費文娛節目及「十八有藝—社區演藝計劃」的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