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山嘉年華2024

簡介


長洲太平清醮已於2011年正式列為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長洲搶包山比賽自2005年復辦以來,每年的包山嘉年華均深受市民歡迎。搶包山比賽選拔賽、攀爬嘉年華及搶包山比賽等連串活動吸引逾萬人參與,包括本地及海外遊客。在各項活動中,以搶包山比賽最為矚目,已成為全港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節慶活動之一,不但可振興長洲的本土經濟及推動攀爬運動,亦有助推廣香港的旅遊業。

包山嘉年華2024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長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長洲鄉事委員會、離島民政事務處及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協辦,並得到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及屈臣氏蒸餾水贊助,定於2024年4月7日至5月16日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旨在加強市民對傳統搶包山及本土習俗的認識。

包山嘉年華2024活動多姿多彩,既有搶包山訓練、搶包山比賽選拔賽及搶包山決賽,也有攀爬嘉年華,其中攀爬嘉年華內容包括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綜合表演、攀爬示範及同樂、學童繪畫比賽作品展等,可讓市民了解攀包山的樂趣。至於搶包山比賽,大會將為參加者提供攀爬訓練。除了個人賽外,大會亦會邀請鄰近地區的攀爬好手與長洲社團組織進行接力邀請賽。

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2023得奬作品的電子副本已上載至香港公共圖書館的多媒體資訊系統。

按此瀏覽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2023得奬作品。

包山嘉年華2024的活動安排如下:

日期 項目
2024年4月7日(星期日) 搶包山比賽 - 搶包山訓練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搶包山比賽 - 搶包山選拔賽
2024年5月5日(星期日) 攀爬嘉年華
2024年5月15日至5月16日(星期三及四) 搶包山比賽 - 搶包山決賽暨頒獎典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