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

 

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占地1 400平方米,由展览厅、旱区植物展览馆和热带植物展览馆组成。温室内安装了调控环境的设备,可营造不同的气候环境,以供展出旱区植物和热带植物。

展览厅

展览厅的设计专供举办专题植物展览,展品一般为人们喜爱栽种的植物。

每年有多达30组不同科属的植物轮流在展览厅内展出,包括兰科植物、海棠属植物、花烛属植物、魔芋属植物、凤梨科植物、香草植物、水生植物和球茎植物等。游人在不同季节参观展览厅,都可以欣赏到各类植物的美态。

展览厅

热带植物展览馆

热带植物展览馆的展品包括各类来自南非、东南亚和美洲的蕨类、葵类、凤梨科植物、食虫植物和森林赏叶植物,全部均按其原生分布地区摆放;并特别搜罗了一些具生态特征和经济价值的植物品种,例如橡胶树、咖啡、可可、面包树和香荚兰 (云呢拿) ,部份品种更曾成功开花结果。

展览馆装设了自动操作的加热和冷却系统,使馆内的气温全年保持在摄氏23度至33度。

馆内设有自动制雾系统,在玻璃屋罩顶下面产生一层浮动水蒸气。水蒸气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大量太阳热能,然后经屋顶的排气道排出馆外。

热带植物展览馆

旱区植物展览馆

旱区植物展览馆

旱区植物展览馆的展品包括仙人掌、肉质植物和来自干旱地区的植物。馆内的环境经常保持炎热干燥,温度最高达摄氏33度,而相对湿度则为百分之六十 (60%)。

展览馆内加建了人造岩石和小型峡谷,以营造旱区植物的生境,为展览环境增添趣味。

教育推广活动和导赏服务

我们会在学期内为学生举办户外学习活动,有兴趣参与这些活动的团体亦可向公园办事处预约安排导赏服务。

短片

展览厅

热带植物展览馆

旱区植物展览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