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主题展




香港公园「食用花与香草展览(春天篇)」

banner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一)起在辖下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举办食用花与香草展览,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各种春季食用花及香草的美态。

香港的春天气候温和,日照时间逐渐延长,适合不同种类的食用花和香草生长。是次主题展览展出500多株不同形态的春季食用花与香草,包括芳香万寿菊、小木槿、旱金莲、琉璃苣、金盏花及多种香草等。

芳香万寿菊的花叶香气浓郁,均可食用。嫩叶既可泡茶,又可用于烹调,种于香草园适合不过。

小木槿的浅粉红色花朵小巧精緻,虽然只有短短一天寿命,但会不断开花。

旱金莲(又称金莲花)的花叶根茎均可食用,味道如芥末一样清甜而微辣,口感爽脆多汁,亦具独特的气味。

至于香草,潮湿的春天特别适合薄荷科植物生长。常见种类有绿薄荷(又称留兰香薄荷)、胡椒薄荷、柚子薄荷等。

是次展览除展出30多种春季食用花与香草外,亦设置展板介绍其特征、栽种要点及繁殖方法。展览由四月二十二日至六月十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在中环红棉路19号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举行,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观。

查询电话﹕2521 5059

7562  7375  7410  73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