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图画展览会」

Home>   音乐活动  >   音乐会及学员活动  >   乐团及合唱团音乐会  >   2022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图画展览会」

2022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图画展览会」

Untitled Document

一步一画一故事.「弦」犹在耳

 

1月2日(星期日)下午3时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在音乐事务处导师甘浩鹏博士及曾燕瑜的带领下于2022年1月2日下午3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演出。乐团将联同香港青年弦乐团以变化多端的弦乐演奏技巧重塑俄国作曲家穆索斯基《图画展览会》充满绚丽色彩的声色历程;音乐事务处导师杨健文(小提琴)和刘坤诺(中提琴)亦会与乐团演绎优雅流畅的《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K. 364》第一乐章;音乐事务处少年交响乐团并与乐团擕手演绎脍炙人口的古典旋律,为一众乐迷于新的一年展开新页。

 

其他演出乐团
音乐事务处少年交响乐团
香港青年弦乐团

 

 

指挥
甘浩鹏博士
曾燕瑜
独奏
杨健文 (小提琴)
刘坤诺 (中提琴)

 

贊助
Parsons Music Foundation

音乐会场刊

$95 $75 $55

 

12月2日起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

 

查询
票务查询: 3761 6661
信用卡电话购票: 2111 5999
网上订票: http://www.urbtix.hk
节目查询: 2796 1003/ 3842 7784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弦乐)及音乐事务处少年交响乐团(弦乐及敲击)
《伊多美尼奥》序曲 莫扎特/ 麦卡辛
终曲,选自《第五交响曲》(主题选自第四乐章) 柴可夫斯基/ 贺姆斯
指挥: 曾燕瑜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
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K. 364 莫扎特
I 庄严的快板
 
小提琴: 杨健文
中提琴: 刘坤诺
指挥: 甘浩鹏博士
~中场休息~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弦乐) 及 香港青年弦乐团
图画展览会 (为弦乐团而编) 穆索斯基/ 高安
指挥: 甘浩鹏博士

节目及表演者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甘浩鹏博士
甘浩鹏博士身兼中提琴手、小提琴手及指挥,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并先后在该校取得音乐硕士及音乐艺术博士学位。甘氏在学期间获奖无数,包括密歇根大学研究院优异奖、人文成就奖、拉克哈姆研究生奖学金及音乐学院学费补助金。甘氏在密歇根大学进修期间,获委任为研究生导师,负责教授中提琴演奏。他亦获美国密歇根因特洛肯音乐节主办单位委任为中提琴导师。

甘氏经常担任指挥,从2005年首次担任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指挥起,开展其指挥生涯。自2007年起担任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指挥,并于2010年联同乐团首度与国际着名钢琴家郎朗合作,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演奏会中演出。2010年带领乐团于上海世博演出,亦于2015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国际欧亚音乐节中,担任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和乌拉尔青年交响乐团的联合演出指挥,大获好评。2013至2015年暑假期间曾指挥捷克博胡斯拉夫‧马尔蒂努管弦乐团。2015年首次于纽约州长岛艾德菲大学演奏厅演出,指挥艾德菲交响乐团。2017年带领香港青年弦乐团远赴斯洛伐克参加第8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青年音乐节,荣获「最优秀乐团指挥特别奖」,成绩斐然。

甘浩鹏博士现为音乐事务处弦乐组高级音乐主任,并为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小提琴及中提琴导师。
甘浩鹏博士
   
曾燕瑜
曾燕瑜是小提琴手亦是乐团指挥。就读香港演艺学院期间师从卢柱东,获颁授演艺文凭(音乐)及音乐学士(荣誉)学位。

曾氏从2009年开始专注于指挥事业,2015年起经常参加工作坊和音乐节,主办机构包括国际指挥学院及纽约指挥学院,参与的活动包括柏林国际大师班及国际指挥工作坊暨音乐节,先后获特雷弗、施莱莎、纳德勒、怀德纳教授等名师指导。

2018年,曾氏首度指挥柏林小交响乐团,在柏林城市使命教会圣路加堂演出,同年应邀担任布鲁克林学院演艺培训中心高级弦乐团客席指挥。2017至2019年间担任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指挥,2019年率团前往悉尼参加澳洲国际音乐节,在澳洲国家海事博物馆演出。

曾燕瑜现为音乐事务处音乐主任(弦乐),兼任音乐事务处少年交响乐团指挥及香港青年交响乐团的乐团经理。
曾燕瑜
杨健文 (小提琴)
杨健文八岁起学习小提琴,师从一丸绫子,及后考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文凭,入读香港演艺学院,随郑裕及陈浩堂继续学习小提琴,取得演艺文凭(音乐)及音乐学士学位,获颁香港维也纳歌剧院舞会奖学金、领贤慈善基金/任白慈善基金奖学金及滙丰香港演艺学院内地学习计划奖学金。

2015至2019年间,杨氏在香港小交响乐团担任自由乐手,亦曾与香港城市室乐团、香港创乐团、东京的韩德尔古乐团,以及香港的巴洛克乐团Cammer Musicus同台演出,此外亦为本地青年乐手创办的香港弦人担任乐团首席及独奏。

杨氏也是蠹鱼钢琴三重奏的小提琴手,该组合于2020年在大会堂首次演出,演奏图里纳的《循环》,以及贝多芬和舒曼的钢琴三重奏作品,2021年则在法国五月艺术节一场糅合音乐和舞蹈的演奏会中演出,演奏佛瑞的《钢琴三重奏》及瓦斯克斯的《平原景观》。

杨健文曾担任音乐事务处香港青年弦乐团及港岛青年弦乐团的乐团首席,现为该处小提琴导师兼新界青年弦乐团指挥。
杨健文 (小提琴)
   
刘坤诺 (中提琴)
刘坤诺是香港土生土长的管弦乐团乐师,活跃于香港和美国,拥有九年以上的舞台经验。2018年获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中提琴演奏硕士学位,师从布朗教授。

2017年,刘氏在留学期间参加夏威夷表演艺术节专业研究生计划,获全额奖学金。翌年前往奥地利参加格拉费内格音乐节,与着名指挥家波特斯坦合作 。毕业后继续积极参与波士顿地区不同类型的音乐活动 ,包括联席会议演出、当代作品演奏会、中东音乐慈善音乐会,并曾与内地歌手袁娅维合作表演。2019年回港后亦曾与香港创乐团、马勒乐团、泛亚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

除演奏外,刘氏亦热衷于教学。另外,刘氏入选伯克利音乐学院2018-19年度教学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担任约西亚 ‧昆西乐团计划的艺术家导师,为弱势儿童提供音乐教育。

刘坤诺现为音乐事务处中提琴导师兼九龙青年弦乐团指挥。
刘坤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