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Home>   音乐训练  >   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   香港青年弦乐团

香港青年弦乐团

音乐事务统筹处弦乐团于1985年成立,并于1989年正式命名为香港青年弦乐团,为已完成音乐事务处地区乐团训练的学员提供更高水平的乐团训练。乐团团员年龄为25岁以下,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自成立以来,乐团致力于社区演奏音乐,多次参与香港青年音乐汇演及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等音乐会。团员亦曾接受着名音乐家叶咏诗、王思恆及椙山久美指导以及合作演出。

 

乐团曾代表香港与多个访港乐团作交流演出,包括1992年与美国辛辛那提少年弦乐团、1996年与深圳少年爱乐室乐团、1998年与美国林肯市青年交响乐团、2000年与北京市第101中学乐团,以及2007年与纽约幼狮交响乐团。

 

乐团曾多次作外访演出,足迹遍及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澳门、奥地利、斯洛伐克及捷克,并多次在国际音乐比赛获取殊荣。2012年远赴奥地利及捷克参加至高荣耀维也纳国际青年音乐节,并于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比赛中获评为特出成就演出级别。2017年乐团外访斯洛伐克及捷克进行交流,于第八届斯洛伐克国际音乐节中荣获21岁以下组别弦乐团金奖及乐团大奖,扬名海外。

 

指挥/导师: 甘浩鹏博士、张净婷、张文倩、黄洛恒
经理: 张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