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 工商机构运动会 2010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繁体版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工商机构运动会 2010
活动简介
重点资讯
参赛须知
团体总冠军计算方法
团体总冠军累积分数
比赛项目详情
报名办法及须知
网上报名
下载表格
比赛结果
图片集
查询
康乐事务
康文署主页
 
无障碍网页守则
 
 
 
团体总冠军计算方法
 

为提高比赛的趣味性,大会特设每组团体总冠军奖杯,颁予在各项比赛中累积得分最高的机构,计分方法如下:

1.

各组别每个比赛项目的冠军得7分,亚军5分,季军3分,殿军1分,若比赛项目(田径及游泳除外)由多个单项组成,例如羽毛球、乒乓球等赛事,则以所有单项成绩(冠军7分、亚军5分、季军3分和殿军1分)的总和定出该项比赛的首四名优胜者,同分则以取得冠军次数较多者为胜;若仍然相同,则以取得较多亚军次数者为胜,如此类推,直至分出名次为止。若各类得分全部相同,则有关机构同得该组别在该比赛项目的冠军。

   
2.
至于田径及游泳比赛项目方面,运动员在进入各个单项的八强后,即可获得分数,由冠军至第八名的分数依次为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及1分(此等分数只用以计算田径及游泳项目的总成绩,而不会计入整个工商机构运动会的总成绩统计分数内)。大会将以所有单项成绩的总和决定田径及游泳项目的首四名,同分则以取得冠军次数较多者为胜;若仍然相同,则以取得较多亚军次数者为胜,如此类推,直至分出名次为止。若各类得分全部相同,则有关机构同得该组别在田径及游泳比赛项目的冠军。
   
3.
每组在各项比赛中累积最高分数的机构为团体总冠军,若得分相同,则以取得冠军次数较多者为胜;若仍然相同,则以取得较多亚军次数者为胜,如此类推,直至分出名次为止。若各类得分全部相同,则有关队伍同得该组别的团体总冠军。
 
赞助
 
2011 | 重要告示 | 私稳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