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工商機構運動會 2012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簡體版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工商機構運動會 2010
活動簡介
重點資訊
參賽須知
團體總冠軍計算方法
團體總冠軍累積分數
比賽項目詳情
報名辦法及須知
網上報名
下載表格
比賽結果
圖片集
查詢
康樂事務
康文署主頁
 
無障礙網頁守則
 
 
 
團體總冠軍計算方法
 

為提高比賽的趣味性,大會特設每組團體總冠軍獎盃,頒予在各項比賽中累積得分最高的機構,計分方法如下:

1.

各組別每個比賽項目的冠軍得7分,亞軍5分,季軍3分,殿軍1分,若比賽項目(田徑及游泳除外)由多個單項組成,例如羽毛球、乒乓球等賽事,則以所有單項成績(冠軍7分、亞軍5分、季軍3分和殿軍1分)的總和定出該項比賽的首四名優勝者,同分則以取得冠軍次數較多者為勝;若仍然相同,則以取得較多亞軍次數者為勝,如此類推,直至分出名次為止。若各類得分全部相同,則有關機構同得該組別在該比賽項目的冠軍。

   
2.
至於田徑及游泳比賽項目方面,運動員在進入各個單項的八強後,即可獲得分數,由冠軍至第八名的分數依次為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及1分(此等分數只用以計算田徑及游泳項目的總成績,而不會計入整個工商機構運動會的總成績統計分數內)。大會將以所有單項成績的總和決定田徑及游泳項目的首四名,同分則以取得冠軍次數較多者為勝;若仍然相同,則以取得較多亞軍次數者為勝,如此類推,直至分出名次為止。若各類得分全部相同,則有關機構同得該組別在田徑及游泳比賽項目的冠軍。
   
3.
每組在各項比賽中累積最高分數的機構為團體總冠軍,若得分相同,則以取得冠軍次數較多者為勝;若仍然相同,則以取得較多亞軍次數者為勝,如此類推,直至分出名次為止。若各類得分全部相同,則有關隊伍同得該組別的團體總冠軍。
 
贊助
 
2011 | 重要告示 | 私穩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