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 — 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

 

日期:2019年10月12日至11月3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7時(星期六及星期日)
地點: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五號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合辦: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及WADO PROJECT
支持: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日本以其成功的文化遺產保護和推廣經驗而聞名於世。時至今日,日本的傳統手工藝仍然廣受歡迎。日本匠人的工藝、知識、技術和風格不斷精進,使得珍惜、欣賞和保育傳統手工技藝成為了社會風尚,並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繼承 — 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透過100項精選自日本大師級工匠的作品,包括陶瓷、金屬製品、漆器、紙製品、木器和紡織品,帶領觀眾探索日本傳統手工藝的非凡魅力。我們非常高興得到香港非遺傳承人的鼎力支持,借出15件屬於廣彩、紙紮和木雕神像類別的展品,以展示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可作對應的內容。展覽期間每逢週末,更會在展場舉辦講座和現場示範。

這個展覽是「日本秋祭in香港」和「香港文化節」的其中一項重點節目。

 

節目表繼承 — 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