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又得武又得》武.影.「非」凡

《文又得武又得》武.影.「非」凡

 

 

 

去年康文署主辦第一屆香港流行文化節,大受歡迎。今年第二屆以「也文也武」為主題,帶領大家穿梭古今,縱橫文武,展示香港流行文化如何傳承、流轉、融和、突破。節目包括專題展覽、電影放映、舞台節目及外展活動,內容涵蓋文學、各式藝術以至武術,全方位呈現香港活潑多元的流行文化如何能文能武。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www.pcf.gov.hk/tc

 

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不少更被推上大銀幕,當中的拳腳套路為人津津樂道。「武.影.『非』凡 」系列將與你一起講電影講功夫,瞭解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多元面貌,展現也文也武的香港流行文化。

 

「武.影.『非』凡 」系列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文又得武又得》外展節目,亦是弘揚中華文化系列的活動之一。康文署一直積極推廣中國歷史和文化,透過舉辦多元化的節目和活動,讓市民認識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想獲得更多資訊,請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ccpo/index.html

 

 

主題

洪拳*

螳螂拳

葉問詠春

簡介

由李燦窩師傅和寶芝林李燦窩體育學會講解源於廣州黃飛鴻的香港洪拳,並示範寶芝林黃飛鴻和莫桂蘭的拳術技巧,如工字伏虎拳和虎鶴雙形拳。

由山東少林太極螳螂拳門第九代傳人及著名導演徐小明博士講解螳螂拳的獨特之處,如七星螳螂拳和太極梅花螳螂拳等,並闡述與香港武術電影的關係。

由詠春體育會介紹及示範葉問詠春的基本手法,以及「小念頭」、「尋橋」、「標指」等套路,並解構電影與現實中修煉的詠春。

日期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4時30分至6時

下午3時30分至5時

下午4時30分至6時

講者/

表演者

李燦窩先生

寶芝林李燦窩體育學會

徐小明博士

山東太極螳螂門

詠春體育會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

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

報名詳情

無需報名

2024年4月15日起接受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表格)

無需報名

語言

粵語

費用

免費入場

查詢

周先生(電話︰2780 2283,電郵︰jayson@huluhk.org)

黃小姐(電話︰2499 6400〔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備註:

*是次節目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配合活動。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內容及更換講者和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