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活动花絮

资源中心 | 活动花絮 | 活力情报站 | 比赛成绩 | 有用连结

 

sportFIT 运动奖励计划开幕仪式

sportFIT 运动奖励计划开幕仪式sportACT奖励计划自推出以来,深得学校支持。为了延续这项计划的成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2007年11月21日在湾仔运动场举行了「sportFIT 运动奖励计划开展日」,并随即展开为期一个月的「sportFIT 活力动感月」,鼓励全港学校在动感月内自行拣选一天或多天,安排学生参与不少于20分钟的课外活动。这项计划得到教育局、卫生署、香港儿童健康基金及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鼎力支持和协助,除了鼓励学生恆常参与体育活动外,更希望全面提升学生体适能的素质。

参与学校名单及相片 参与学校名单及相片

 

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开展仪式暨2007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颁奖典礼

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开展仪式暨2007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颁奖典礼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举办的「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开展仪式暨2007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颁奖典礼」已于2007年7月5日(星期四)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顺利举行。典礼当日除颁发「2007校际简易运动大赛」的奖项予超过1000名得奖学生及「sportACT奖励计划- 活力校园奖」予48间获奖学校外,并为暑假期间举行的「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揭开序幕,唿吁同学们根据sportACT的奖项目标,订下个人参与体育活动的计划,使运动成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

看这相片廊 看这相片廊
看这短片廊 看这短片廊

 

外展教练计划2007武术比赛

wushu2007 「外展教练计划2007武术比赛」已于5月27日(星期日)在九龙公园体育馆举行,逾400名来自20间小学及5间中学的学生参加,竞逐五步拳、初级长拳第一路一、二段、初级南拳等团体冠、亚、季军奖项。大会特别安排学生于开幕典礼中作集体武术匯演,一显身手。比赛可为学生提供互相切磋的机会,并可提升香港学界武术运动的水平。

看这相片廊 看这相片廊
看这短片廊 看这短片廊

 

「2007联校滑浪风帆比赛 - 大美督」

「2007联校滑浪风帆比赛 - 大美督」2007联校滑浪风帆比赛(第一站)已于4月29日圆满结束,经过两天激烈的赛事,各组冠军已顺利产生。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所有参赛者均能排除万难,完成比赛。各组冠军自然赢尽喝采,但其他参赛者勇于接受挑战,其坚毅勇敢的精神,也令人欣赏。

大会当日邀请了总康乐事务经理(体育发展)蔡林秀霞女士到场为各参赛者打气,并为本届赛事主持起步及颁奖礼。比赛开始前,只见参赛者在起步线上努力争取有利的位置,当气笛高举的一刻,他们都已如箭在弦、蓄势待发。气笛一响,只见千帆并举,场面壮观。年轻的运动员朝着目标奋力前进,他们全情投入,勇往直前,令大美督的海面充满朝气。

下一站的赛事将会10月6日及7日在赤柱正滩水上活动中心举行。

看这相片廊 看这相片廊

 

2007校际简易运动大赛

sportFIT 运动奖励计划开幕仪式 「2007校际简易运动大赛」已于4月28日(星期六)在石硖尾公园草地足球场及体育馆举行,当日进行了13项简易运动比赛,包括羽毛球、篮球、木球、舞龙、剑击、手球、投球、榄球、足毽、壁球、乒乓球、小型网球和软式排球,并吸引来自300间小学约5,100名学生参加。18位表现出色的运动员接受了本年度「学校体育大使」的委任状,他们将会积极参与计划的活动,协助推动学校体育的发展。

看这相片廊 看这相片廊
看这短片廊 看这短片廊

 

「2007校园室内赛艇大挑战」

2007校园室内赛艇大挑战由中国香港赛艇协会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资助,教育统筹局协办之「学校体育推广计划 - 2007校园室内赛艇大挑战」,共有31间中学516名学生参加,参加者首先要进行分区初赛(沙田南、沙田北、将军澳区及大埔及北区),共有28间中学360名学生获晋级参加 3月3日于博爱医院陈楷纪念中学举行的总决赛,争取最后胜利。赛事分八个项目进行,为男女子公开组个人一千米及男女子甲乙丙组四乘五百米接力赛。当日全场总冠军为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全场总亚军为街坊妇女会孙方中书院,全场总季军为博爱医院陈楷纪念中学,全场总殿军为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

看这相片廊 看这相片廊

 

「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2007 –网球星级教场」

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2007 –网球星级教场由香港网球贊助人协会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资助,一年一度的网球盛事「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2007」由1月3日至6日一连四天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举行。

康文署联同香港网球贊助人协会特别安排于1月3日举行「网球星级教场」,516名来自全港19间中小学的学生、老师及家长聚首一堂,大家都热切期待球星的出现。突然间整个球场掌声雷动……舒拉宝娃、克莉丝特丝、古丝妮高娃,还有郑洁、晏紫等的出场已教学生们目不暇给,有些学生更不顾安全站在座位上,希望尽佔有利位置,为求一睹球星的风采,直至老师劝喻才端端正正坐下;心里既羡慕那些可以和网球明星对阵的同学,也兴奋得像看比赛般为同学们打气;球星更亲身教授同学网球技术作鼓励。

一小时的「网球星级教场」就在欢唿声及掌声中飞快渡过,在场参加学生皆尽兴而返。

看这相片廊 看这相片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