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Home>   音樂訓練  >   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   音樂事務處地區青年中樂團, 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 & 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

音樂事務處地區青年中樂團

音樂事務處轄下共有三隊地區青年中樂團:港島青年中樂團、九龍青年中樂團及新界青年中樂團,旨為學習中國樂器達中級或以上程度的青年樂手提供樂團合奏訓練。樂團團員年齡均在25歲或以下,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除合奏訓練外及每年於康文署演出場地舉行聯合音樂會外,三個樂團均經常在本港各區作公開演出,與市民大眾分享優美的中國音樂;其中包括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聯合巴迪熊展覽」及每年均舉行之「工展會」及「花展」中演出,在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之「音樂馬拉松」及文化中心廣場之「樂韻播萬千」音樂嘉年華,與及2017年於伊利莎伯體育館舉行之「水中天」聯合樂團千人大匯演音樂會等。

 

港島青年中樂團
指揮/導師: 張偉樂、梁家洛
經理: 張偉樂
   
九龍青年中樂團
指揮/導師: 曾志偉、陳敬臻、何驛賢
經理: 陳敬臻
   
新界青年中樂團
指揮/導師: 盧思泓、張曉暉
經理: 盧思泓

 

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

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於2006年成立,由音樂事務處管理及訓練。樂團團員年齡均在16歲以下,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樂團以培養本港學習中國樂器具潛質的少年提供合奏訓練,培養群體合作精神為主要目標。樂團自成立以來,活躍於各類型大小演出,除本處主辦的音樂會外,亦多次應外間團體邀請,參與各項社區表演。

 

指揮/導師: 郭健明、錢璟、張曉暉、黃卓賢
經理: 張曉暉

 

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

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於2002年成立,由音樂事務處管理及訓練。樂團團員年齡均在14歲或以下,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樂團專為學習中國樂器具初級或以上程度的兒童提供合奏訓練,培養他們群體合作精神,為他們於日後參加更高水平樂團作基礎合奏訓練。除合奏訓練外,樂團亦經常在本港各區作公開演出,與市民分享美妙動聽的中國音樂。

 

指揮/導師: 曾志偉、方嘉寶、謝遠優
經理: 曾志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