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Home>   音樂訓練  >   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   音樂事務處青年銅管樂團,音樂事務處地區青年管樂團,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香港兒童管樂團

音樂事務處青年銅管樂團

音樂事務處青年銅管樂團成立於2013年,旨為銅管樂學員提供更多合奏訓練及演出機會,從而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及提高演奏水準。透過在不同場合作公開表演,希望提升市民大眾對銅管樂器的認識,推廣銅管合奏音樂。樂團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樂團在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的「2014青年音樂馬拉松」首演,及後參與多個社區音樂會演出,包括工展會、元朗劇院「週末樂悠悠」音樂會、香港文化中心「樂聚星期六」音樂會、1881「聖誕樂繽紛」音樂會,以及由本處每年舉辦的「音樂事務處樂團巡禮系列 - 管樂團」。除演出外,為提升團員演奏及合奏能力,樂團團員亦屢次參與銅管樂工作坊,接受本地及國際知名銅管演奏家指導。

 

指揮/導師: 陳佩玲、曾淳頎
經理: 曾淳頎

 

音樂事務處地區青年管樂團

音樂事務處轄下共有兩個地區青年管樂團:九龍青年管樂團及新界青年管樂團,旨為本港青少年管樂愛好者提供樂團合奏訓練,樂團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除定期在音樂事務處舉辦的活動中演出外,樂團亦經常應邀在本港各區作公開演出,與市民大眾分享管樂的樂趣。

 

九龍青年管樂團
指揮/導師: 何敦文博士、高偉晉
經理: 何敦文博士
   
新界青年管樂團
指揮/導師: 凌閣顯、謝宗原、周德熙
經理: 謝宗原

 

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

 

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成立於2019年,旨為本港少年管樂愛好者提供樂團合奏訓練及給予公開演出機會,從而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及提高演奏水平。樂團團員年齡介乎7至16歲,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透過在不同場合作公開表演,樂團為普羅大眾帶來不同類型的管樂作品,加深對管樂的認識,帶領市民進入多姿多彩的管樂世界。

 

指揮/導師: 區慧思、曾淳頎
經理: 區慧思

 

香港兒童管樂團

 

香港兒童管樂團前身為「香港兒童步操管樂團」,成立於1979年,旨為本港兒童管樂好手提供樂團合奏訓練及給予公開演出機會。樂團團員年齡介乎8至14歲,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樂團自成立以來,活躍於各類型大小活動的演出,除音樂事務處主辦的音樂會外,亦多次應外間團體邀請,參與各項社區表演,其中包括「香港花卉展覽」、「工展會」、電視台兒童節目、醫院演出等。2006年,樂團更首次應邀到深圳少年宮作音樂交流,甚獲好評。

 

指揮/導師: 陳佩玲、劉梓杰、郭柏然
經理: 陳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