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Home>   音樂訓練  >   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1980年成立,除經常參與本地演出外,亦曾與不少訪港音樂團體合作聯演,其中計有來自日本的鹿兒島高等學校合唱團和白梅女子合唱團、來自美國的聖班尼迪-聖約翰大學合唱團和匹茲堡青年交響樂團,以及來自愛爾蘭的酋長樂團和享負盛名的英國巴赫合唱團。合唱團的演唱曲目豐富,包括不同風格的古今中外合唱作品。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1997年首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外訪,繼於2002年應日本鹿兒島縣政府邀請往當地多個城市作交流演出,受到當地人士的熱烈讚賞,及後並於多個海外合唱節中贏取佳績,其中計有於2009年於檳城舉行的「歌之旅」國際合唱節,贏獲兩個金文憑獎及組別優勝和評審團獎; 於2014年於維也納舉行的第29屆舒伯特國際合唱比賽,獲頒兩個金文憑獎和一個組別優勝獎,以及分別於2016新加坡國際合唱節及2019年的第11屆布拉姆斯國際合唱節中囊括三個金獎及兩個組別優勝獎。

 

合唱團於每年4/5月份公開招募團員,歡迎15至25歲,具良好聲線及視唱能力的青年報名參加。

 

指揮/導師: 黎頴茵、李倩華
經理: 何舜然

 

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前稱「音統處中國民歌兒童合唱小組」,於1981年成立,早期以演唱中國民歌為主,發展至今,合唱團所唱樂曲已包括有不同語言和風格的作品。此外,合唱團亦曾參與不少不同類別的演出活動,當中計有社區音樂會、小歌劇及慶典演出,並曾與多個音樂團體,如香港兒童合唱團、屯門兒童合唱團、深水埗兒童合唱團、九龍城區兒童合唱團、澳門少年合唱團、美國男童合唱團, 以及香港中樂團聯手合作演出。

 

合唱團於每年4/5月份公開招募團員,歡迎8至15歲,並具良好聲線及視唱能力的兒童報名參加。

 

指揮/導師: 陳穩航、何舜然、李倩華
經理: 萬昆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