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Home>   音樂訓練  >   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1978年成立,由音樂事務處管理和訓練。樂團團員年齡介乎12至25歲,每年四月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現時香港不少出色的音樂家,包括職業樂手及音樂教育工作者,都曾受訓於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樂團曾與多位國際知名指揮及獨奏者合作演出,如曼奴軒爵士、傅聰、丁納、韋國詩爵士、湯沐海、甄健豪、葉聰、葉詠詩、蘭潔及格拉齊等。 2010年,樂團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邀請,與傑出鋼琴家郎朗一同演出,為基金會籌募經費。樂團亦於2013、2015及2023年與一眾流行樂手一同應邀為電視慈善節目《明愛暖萬心》作直播演出。

 

樂團亦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曾多次遠赴海外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及內地省市,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樂團於2010年訪問上海,為上海世博會「香港週」及其他相關活動演出,並與上海青少年樂手交流。 2015年,樂團前往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參加「國際歐亞音樂節」的演出,並接受莫索斯基音樂學院導師的訓練及與烏拉爾青年交響樂團作聯合演出。 2017年,樂團亦赴大慶及哈爾濱作交流演出,廣受好評。2019年,樂團遠赴悉尼參加「第30屆澳洲國際音樂節」並勇奪器樂組金獎,同時亦榮獲「評審團之選」,於音樂節閉幕音樂會中演出。

 

指揮/導師: 甘浩鵬博士、李星雲、曾燕瑜、梁永健、黃洛恒
經理: 梁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