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Home>   音樂訓練  >   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   香港青年管樂團

香港青年管樂團

香港青年管樂團

 

香港青年管樂團成立於1978年,為音樂事務處轄下樂團之一,一直成功培育不少傑出青年音樂家,積極培養廣大市民對管樂的興趣。

 

樂團於1978年的首次演出中,曾與訪港英國雅幌郡青年管弦樂團合作。自此,樂團多次與訪港樂團攜手演出,其中有英國皇家空軍中央管樂團、澳洲田宇達管樂團、英國綠衣軍團、蘇格蘭高地軍團、日本習志野女子高校管樂團、德國巴登-符騰堡青年管樂團等。曾與樂團合作的指揮家,包括來自美國的皮雅信、米利埃博士和勞茨、英國的班克斯、瑞士的奧斯維、澳洲的夏文德及北京的李方方等。

 

樂團曾多次作海外巡迴演出,出訪地區包括日本鹿兒島、澳洲悉尼和美國夏威夷等。2013年,樂團到訪南韓濟州,參加濟州國際管樂節,與當地樂團及合唱團作交流演出。2015年,樂團參與第24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廣獲好評。2018年,樂團前往日本濱松,參加第20屆亞太管樂節,並與埼玉縣立白岡高等學校吹奏樂團進行交流。

 
 

指揮/導師: 李星雲、凌閣顯、梁永健
經理: 凌閣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