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Home>   音樂訓練  >   樂團及合唱團訓練  >   香港青年中樂團

香港青年中樂團

香港青年中樂團於1978年成立,為音樂事務處轄下旗艦樂團之一。樂團團員年齡均在25歲或以下,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四十五年以來,樂團培育了不少本港出色的中樂演奏家及教育家,並曾參與多項大型音樂演出,如香港藝術節、香港藝穗節、香港國際青年藝術節,以及2002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的「龍聲飛揚」萬人青年音樂會等。此外,樂團於2014、2021及2023年應邀參演電視直播慈善節目「明愛暖萬心」;2015及2018年參與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及69周年文藝晚會,與一眾流行歌手攜手演出,獲一致好評。

 
樂團亦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角色,多次作內地及海外交流演出。多年來曾出訪海外地區包括英國、法國、澳洲、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自2000年起,樂團更踏足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地區,包括2000年的北京及西安「古都之旅」交流演出;2007年參與南京「中國江蘇二胡之鄉民族音樂節」、無錫「第三屆中國無錫.太湖國際民樂展」及江陰「劉天華民族音樂節」演出;2011年參與台中「2011當代國樂節」演出;2016年往上海及瀋陽兩所國內著名音樂學院作交流演出;2018年應邀出訪新加坡與新加坡國家青年華樂團聯合舉行名為 「青春薈萃」的音樂會;及剛剛過去的十二月於西安與西安音樂學院民樂團舉行聯合音樂會,獲高度讚揚。

 

指揮/導師: 郭健明、錢 璟、張偉鋒、沈 瑾、謝遠優、黃卓賢
經理: 錢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