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青年合唱團及兒童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1980年成立。除經常參與本地演出外,亦曾與不少訪港音樂團體合作聯演,其中計有來自日本的鹿兒島高等學校合唱團和白梅女子合唱團、來自美國的聖班尼迪-聖約翰大學合唱團和匹茲堡青年交響樂團,以及來自愛爾蘭的酋長樂團和享負盛名的英國巴赫合唱團。合唱團的演唱曲目豐富,包括不同風格的古今中外合唱作品。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1997年首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外訪,繼於2002年應日本鹿兒島縣政府邀請往當地多個城市作交流演出,受到當地人士的熱烈讚賞。及後亦曾參加三個海外合唱節,並贏獲多個獎項,其中計有於2009年「歌之旅」國際合唱節中贏獲兩個金文憑獎及組別優勝和評審團獎各一; 於2014年的維也納歡樂之聲合唱節暨第29屆舒伯特國際合唱比賽中,再獲兩個金文憑獎和一個組別優勝獎,以及於2016新加坡國際合唱節中囊括三個金獎及兩個組別優勝獎。

合唱團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現有團員約80人,年齡由15至25歲,由區雁珠博士及邱文靜負責訓練及管理。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前稱「音統處中國民歌兒童合唱小組」,於1981年成立,早期以學習中國民歌為主,發展至今,合唱團所唱曲目已涵蓋中西,並包括一些本地首演和小歌劇演出,如《灰姑娘》、《挪亞方舟》及《嫦娥奔月》。

除經常於音樂事務處的音樂會參演外,合唱團亦常獲邀於不同的音樂活動中作客席演出,其中計有香港兒童合唱團、屯門兒童合唱團、深水埗兒童合唱團和九龍城區兒童合唱團的周年音樂會,九龍城區聯校音樂匯演,與澳門少年合唱團於澳門舉行的交流音樂會,以及與訪港的美國男童合唱團的音樂交流。

合唱團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現有團員82名,年齡由8至15歲,由黎頴茵及葉承丰負責訓練。
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