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圖畫展覽會」

Home>   音樂活動  >   音樂會及學員活動  >   樂團及合唱團音樂會  >   2022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圖畫展覽會」

2022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圖畫展覽會」

Untitled Document

一步一畫一故事.「弦」猶在耳

 

1月2日(星期日)下午3時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在音樂事務處導師甘浩鵬博士及曾燕瑜的帶領下於2022年1月2日下午3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樂團將聯同香港青年弦樂團以變化多端的弦樂演奏技巧重塑俄國作曲家穆索斯基《圖畫展覽會》充滿絢麗色彩的聲色歷程;音樂事務處導師楊健文(小提琴)和劉坤諾(中提琴)亦會與樂團演繹優雅流暢的《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K. 364》第一樂章;音樂事務處少年交響樂團並與樂團擕手演繹膾炙人口的古典旋律,為一眾樂迷於新的一年展開新頁。

 

其他演出樂團
音樂事務處少年交響樂團
香港青年弦樂團

 

 

指揮
甘浩鵬博士
曾燕瑜
獨奏
楊健文 (小提琴)
劉坤諾 (中提琴)

 

贊助
Parsons Music Foundation

音樂會場刊

$95 $75 $55

 

12月2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

 

查詢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訂票: http://www.urbtix.hk
節目查詢: 2796 1003/ 3842 7784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弦樂)及音樂事務處少年交響樂團(弦樂及敲擊)
《伊多美尼奧》序曲 莫扎特/ 麥卡辛
終曲,選自《第五交響曲》(主題選自第四樂章) 柴可夫斯基/ 賀姆斯
指揮: 曾燕瑜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K. 364 莫扎特
I 莊嚴的快板
 
小提琴: 楊健文
中提琴: 劉坤諾
指揮: 甘浩鵬博士
~中場休息~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弦樂) 及 香港青年弦樂團
圖畫展覽會 (為弦樂團而編) 穆索斯基/ 高安
指揮: 甘浩鵬博士

節目及表演者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甘浩鵬博士
甘浩鵬博士身兼中提琴手、小提琴手及指揮,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音樂學院,並先後在該校取得音樂碩士及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甘氏在學期間獲獎無數,包括密歇根大學研究院優異獎、人文成就獎、拉克哈姆研究生獎學金及音樂學院學費補助金。甘氏在密歇根大學進修期間,獲委任為研究生導師,負責教授中提琴演奏。他亦獲美國密歇根因特洛肯音樂節主辦單位委任為中提琴導師。

甘氏經常擔任指揮,從2005年首次擔任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起,開展其指揮生涯。自2007年起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指揮,並於2010年聯同樂團首度與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合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演奏會中演出。2010年帶領樂團於上海世博演出,亦於2015年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舉行的國際歐亞音樂節中,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和烏拉爾青年交響樂團的聯合演出指揮,大獲好評。2013至2015年暑假期間曾指揮捷克博胡斯拉夫‧馬爾蒂努管弦樂團。2015年首次於紐約州長島艾德菲大學演奏廳演出,指揮艾德菲交響樂團。2017年帶領香港青年弦樂團遠赴斯洛伐克參加第8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青年音樂節,榮獲「最優秀樂團指揮特別獎」,成績斐然。

甘浩鵬博士現為音樂事務處弦樂組高級音樂主任,並為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小提琴及中提琴導師。
甘浩鵬博士
   
曾燕瑜
曾燕瑜是小提琴手亦是樂團指揮。就讀香港演藝學院期間師從盧柱東,獲頒授演藝文憑(音樂)及音樂學士(榮譽)學位。

曾氏從2009年開始專注於指揮事業,2015年起經常參加工作坊和音樂節,主辦機構包括國際指揮學院及紐約指揮學院,參與的活動包括柏林國際大師班及國際指揮工作坊暨音樂節,先後獲特雷弗、施萊莎、納德勒、懷德納教授等名師指導。

2018年,曾氏首度指揮柏林小交響樂團,在柏林城市使命教會聖路加堂演出,同年應邀擔任布魯克林學院演藝培訓中心高級弦樂團客席指揮。2017至2019年間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指揮,2019年率團前往悉尼參加澳洲國際音樂節,在澳洲國家海事博物館演出。

曾燕瑜現為音樂事務處音樂主任(弦樂),兼任音樂事務處少年交響樂團指揮及香港青年交響樂團的樂團經理。
曾燕瑜
楊健文 (小提琴)
楊健文八歲起學習小提琴,師從一丸綾子,及後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文憑,入讀香港演藝學院,隨鄭裕及陳浩堂繼續學習小提琴,取得演藝文憑(音樂)及音樂學士學位,獲頒香港維也納歌劇院舞會獎學金、領賢慈善基金/任白慈善基金獎學金及滙豐香港演藝學院內地學習計劃獎學金。

2015至2019年間,楊氏在香港小交響樂團擔任自由樂手,亦曾與香港城市室樂團、香港創樂團、東京的韓德爾古樂團,以及香港的巴洛克樂團Cammer Musicus同台演出,此外亦為本地青年樂手創辦的香港弦人擔任樂團首席及獨奏。

楊氏也是蠹魚鋼琴三重奏的小提琴手,該組合於2020年在大會堂首次演出,演奏圖里納的《循環》,以及貝多芬和舒曼的鋼琴三重奏作品,2021年則在法國五月藝術節一場糅合音樂和舞蹈的演奏會中演出,演奏佛瑞的《鋼琴三重奏》及瓦斯克斯的《平原景觀》。

楊健文曾擔任音樂事務處香港青年弦樂團及港島青年弦樂團的樂團首席,現為該處小提琴導師兼新界青年弦樂團指揮。
楊健文 (小提琴)
   
劉坤諾 (中提琴)
劉坤諾是香港土生土長的管弦樂團樂師,活躍於香港和美國,擁有九年以上的舞台經驗。2018年獲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中提琴演奏碩士學位,師從布朗教授。

2017年,劉氏在留學期間參加夏威夷表演藝術節專業研究生計劃,獲全額獎學金。翌年前往奧地利參加格拉費內格音樂節,與著名指揮家波特斯坦合作 。畢業後繼續積極參與波士頓地區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 ,包括聯席會議演出、當代作品演奏會、中東音樂慈善音樂會,並曾與內地歌手袁婭維合作表演。2019年回港後亦曾與香港創樂團、馬勒樂團、泛亞交響樂團等合作演出。

除演奏外,劉氏亦熱衷於教學。另外,劉氏入選伯克利音樂學院2018-19年度教學研究生獎學金計劃,擔任約西亞 ‧昆西樂團計劃的藝術家導師,為弱勢兒童提供音樂教育。

劉坤諾現為音樂事務處中提琴導師兼九龍青年弦樂團指揮。
劉坤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