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及青少年粵劇及偶影

開幕演出
舉辦一場聯合開幕演出,由劍心粵劇團青少年團員演出粵劇折子戲,與及偶影等展演活動,向區內市民介紹粵劇和傳統偶影。

粵藝體驗工作坊
舉辦一系列四個不同主題的粵藝體驗工作坊,讓區內兒童及青少年可近距離接觸粵劇,引發對學習粵劇的興趣。

親子木偶及皮影製作工作坊
特設兩組親子製作工作坊,教授參加者製作簡單的木偶或皮影,讓親子參與。導師會示範傳統木偶或皮影的操控,並與參加者一起製作戲曲人物造型的掌中木偶或皮影。

學校偶影互動示範演出
香港偶影藝術中心分別為皮影及木偶設計互動演出,並作示範及講解,將偶影傳統劇藝帶入校園,讓更多學生從觀賞及互動環節中認識偶影藝術。

青少年粵劇專場
由劍心粵劇團青少年團員演出家傳戶曉的粵劇折子戲,透過年輕演員的演出和互動示範環節,加深普羅大眾對粵劇的認識和興趣。

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排演班
舉辦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排演班,為區內6至15歲兒童及青少年學員提供粵劇入門培訓及演出機會。

偶影排演班
舉辦偶影排演班,以排戲為主去設計課程,教授學員操控偶影技巧。

粵劇展演會
邀請劍心粵劇團青少年團員,與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排演班的學員進行觀摩演出,展現學習成果。

偶影展演會
邀請香港偶影藝術中心成員,與偶影排演班學員進行觀摩演出,展現學習成果。

結業演出
安排參與是項計劃的所有學員作公開結業演出,由劍心粵劇團梁森兒編撰兒童粵劇新劇,並加入偶影元素。

節目以粵語進行

計劃的各項活動費用全免。

贊助: 

屯門區議會
支持機構: 

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
藝團: 

劍心粵劇團、香港偶影藝術中心

藝術顧問:新劍郎
統籌:游藝策劃

節目查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2591 1340

節目及報名查詢:
游藝策劃
5943 1323
artsareamgt@gmail.com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導師及表演者的權利。
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