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Home>   音乐训练  >   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   音乐事务处地区青年中乐团, 音乐事务处少年中乐团 & 音乐事务处儿童中乐团

音乐事务处地区青年中乐团

音乐事务处辖下共有三队地区青年中乐团:港岛青年中乐团、九龙青年中乐团及新界青年中乐团,旨为学习中国乐器达中级或以上程度的青年乐手提供乐团合奏训练。乐团团员年龄均在25岁或以下,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除合奏训练外及每年于康文署演出场地举行联合音乐会外,三个乐团均经常在本港各区作公开演出,与市民大众分享优美的中国音乐;其中包括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联合巴迪熊展览」及每年均举行之「工展会」及「花展」中演出,在沙田大会堂广场举行之「音乐马拉松」及文化中心广场之「乐韵播万千」音乐嘉年华,与及2017年于伊利莎伯体育馆举行之「水中天」联合乐团千人大汇演音乐会等。

 

港岛青年中乐团
指挥/导师: 张伟乐、梁家洛
经理: 张伟乐
   
九龙青年中乐团
指挥/导师: 曾志伟、陈敬臻、何驿贤
经理: 陈敬臻
   
新界青年中乐团
指挥/导师: 卢思泓、张晓晖
经理: 卢思泓

 

音乐事务处少年中乐团

音乐事务处少年中乐团于2006年成立,由音乐事务处管理及训练。乐团团员年龄均在16岁以下,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乐团以培养本港学习中国乐器具潜质的少年提供合奏训练,培养群体合作精神为主要目标。乐团自成立以来,活跃于各类型大小演出,除本处主办的音乐会外,亦多次应外间团体邀请,参与各项社区表演。

 

指挥/导师: 郭健明、钱璟、张晓晖、黄卓贤
经理: 张晓晖

 

音乐事务处儿童中乐团

音乐事务处儿童中乐团于2002年成立,由音乐事务处管理及训练。乐团团员年龄均在14岁或以下,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乐团专为学习中国乐器具初级或以上程度的儿童提供合奏训练,培养他们群体合作精神,为他们于日后参加更高水平乐团作基础合奏训练。除合奏训练外,乐团亦经常在本港各区作公开演出,与市民分享美妙动听的中国音乐。

 

指挥/导师: 曾志伟、方嘉宝、谢远优
经理: 曾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