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Home>   音乐训练  >   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   音乐事务处青年铜管乐团,音乐事务处地区青年管乐团,音乐事务处少年管乐团&香港儿童管乐团

音乐事务处青年铜管乐团

音乐事务处青年铜管乐团成立于2013年,旨为铜管乐学员提供更多合奏训练及演出机会,从而增加他们的学习兴趣及提高演奏水准。 透过在不同场合作公开表演,希望提升市民大众对铜管乐器的认识,推广铜管合奏音乐。 乐团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乐团在沙田大会堂广场举行的「2014青年音乐马拉松」首演,及后参与多个社区音乐会演出,包括工展会、元朗剧院「周末乐悠悠」音乐会、香港文化中心「乐聚星期六」 音乐会、1881「圣诞乐缤纷」音乐会,以及由本处每年举办的「音乐事务处乐团巡礼系列- 管乐团」。 除演出外,为提升团员演奏及合奏能力,乐团团员亦屡次参与铜管乐工作坊,接受本地及国际知名铜管演奏家指导。

 

指挥/导师: 陈佩玲、曾淳颀
经理: 曾淳颀

 

音乐事务处地区青年管乐团

音乐事务处辖下共有两个地区青年管乐团:九龙青年管乐团及新界青年管乐团,旨为本港青少年管乐爱好者提供乐团合奏训练,乐团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除定期在音乐事务处举办的活动中演出外,乐团亦经常应邀在本港各区作公开演出,与市民大众分享管乐的乐趣。

 

九龙青年管乐团
指挥/导师: 何敦文博士、高伟晋
经理: 何敦文博士
   
新界青年管乐团
指挥/导师: 凌阁显、谢宗原、周德熙
经理: 谢宗原

 

音乐事务处少年管乐团

 

音乐事务处少年管乐团成立于2019年,旨为本港少年管乐爱好者提供乐团合奏训练及给予公开演出机会,从而增加他们的学习兴趣及提高演奏水平。乐团团员年龄介乎7至16岁,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透过在不同场合作公开表演,乐团为普罗大众带来不同类型的管乐作品,加深对管乐的认识,带领市民进入多姿多彩的管乐世界。

 

指挥/导师: 区慧思、曾淳颀
经理: 区慧思

 

香港儿童管乐团

 

香港儿童管乐团前身为「香港儿童步操管乐团」,成立于1979年,旨为本港儿童管乐好手提供乐团合奏训练及给予公开演出机会。乐团团员年龄介乎8至14岁,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乐团自成立以来,活跃于各类型大小活动的演出,除音乐事务处主办的音乐会外,亦多次应外间团体邀请,参与各项社区表演,其中包括「香港花卉展览」、「工展会」、电视台儿童节目、医院演出等。2006年,乐团更首次应邀到深圳少年宫作音乐交流,甚获好评。

 

指挥/导师: 陈佩玲、刘梓杰、郭柏然
经理: 陈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