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Home>   音乐训练  >   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于1980年成立,除经常参与本地演出外,亦曾与不少访港音乐团体合作联演,其中计有来自日本的鹿儿岛高等学校合唱团和白梅女子合唱团、来自美国的圣班尼迪-圣约翰大学合唱团和匹兹堡青年交响乐团,以及来自爱尔兰的酋长乐团和享负盛名的英国巴赫合唱团。合唱团的演唱曲目丰富,包括不同风格的古今中外合唱作品。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于1997年首赴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外访,继于2002年应日本鹿儿岛县政府邀请往当地多个城市作交流演出,受到当地人士的热烈赞赏,及后并于多个海外合唱节中赢取佳绩,其中计有于2009年于槟城举行的「歌之旅」国际合唱节,赢获两个金文凭奖及组别优胜和评审团奖; 于2014年于维也纳举行的第29届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获颁两个金文凭奖和一个组别优胜奖,以及分别于2016新加坡国际合唱节及2019年的第11届布拉姆斯国际合唱节中囊括三个金奖及两个组别优胜奖。

 

合唱团于每年4/5月份公开招募团员,欢迎15至25岁,具良好声线及视唱能力的青年报名参加。

 

指挥/导师: 黎颕茵、李倩华
经理: 何舜然

 

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

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前称「音统处中国民歌儿童合唱小组」,于1981年成立,早期以演唱中国民歌为主,发展至今,合唱团所唱乐曲已包括有不同语言和风格的作品。此外,合唱团亦曾参与不少不同类别的演出活动,当中计有社区音乐会、小歌剧及庆典演出,并曾与多个音乐团体,如香港儿童合唱团、屯门儿童合唱团、深水埗儿童合唱团、九龙城区儿童合唱团、澳门少年合唱团、美国男童合唱团, 以及香港中乐团联手合作演出。

 

合唱团于每年4/5月份公开招募团员,欢迎8至15岁,并具良好声线及视唱能力的儿童报名参加。

 

指挥/导师: 陈稳航、何舜然、李倩华
经理: 万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