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Home>   音乐训练  >   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   香港青年弦乐团

香港青年管乐团

 

香港青年管乐团成立于1978年,为音乐事务处辖下旗舰乐团之一,一直成功培育不少杰出青年音乐家,积极培养广大市民对管乐的兴趣。乐团团员年龄介乎12至25岁,每年四月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乐团于1978年的首次演出中,曾与访港英国雅幌郡青年管弦乐团合作。自此,乐团多次与访港乐团携手演出,其中有英国皇家空军中央管乐团、澳洲田宇达管乐团、英国绿衣军团、苏格兰高地军团、日本习志野女子高校管乐团、德国巴登-符腾堡青年管乐团等。曾与乐团合作的指挥家,包括来自美国的皮雅信、米利埃博士和劳茨、英国的班克斯、瑞士的奥斯维、澳洲的夏文德及北京的李方方等。

 

乐团曾多次作海外巡迴演出,出访地区包括日本鹿儿岛、澳洲和美国夏威夷等。2013年,乐团到访南韩济州,参加济州国际管乐节,与当地乐团及合唱团作交流演出。2015年,乐团参与在嘉义市举行的第24届嘉义市国际管乐节,广获好评。2018年,乐团前往日本滨松,参加第20届亚太管乐节,并与埼玉县立白冈高等学校吹奏乐团进行交流。

 

指挥/导师: 李星云、凌阁显、梁永健
经理: 凌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