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Home>   音乐训练  >   乐团及合唱团训练  >   香港青年中乐团

香港青年中乐团

香港青年中乐团于1978年成立,为音乐事务处辖下旗舰乐团之一。乐团团员年龄均在25岁或以下,每年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

 

四十五年以来,乐团培育了不少本港出色的中乐演奏家及教育家,并曾参与多项大型音乐演出,如香港艺术节、香港艺穗节、香港国际青年艺术节,以及2002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五周年的「龙声飞扬」万人青年音乐会等。此外,乐团于2014、2021及2023年应邀参演电视直播慈善节目「明爱暖万心」;2015及2018年参与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及69周年文艺晚会,与一众流行歌手携手演出,获一致好评。

 
乐团亦肩负青年文化大使的角色,多次作内地及海外交流演出。多年来曾出访海外地区包括英国、法国、澳洲、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自2000年起,乐团更踏足中国内地、澳门及台湾地区,包括2000年的北京及西安「古都之旅」交流演出;2007年参与南京「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节」、无锡「第三届中国无锡.太湖国际民乐展」及江阴「刘天华民族音乐节」演出;2011年参与台中「2011当代国乐节」演出;2016年往上海及渖阳两所国内着名音乐学院作交流演出;2018年应邀出访新加坡与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联合举行名为 「青春荟萃」的音乐会;及刚刚过去的十二月于西安与西安音乐学院民乐团举行联合音乐会,获高度赞扬。

 

指挥/导师: 郭健明、钱 璟、张伟锋、沈 瑾、谢远优、黄卓贤
经理: 钱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