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当代与经典」

Home>   音乐活动  >   音乐会及学员活动  >   乐团及合唱团音乐会  >   2023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当代与经典」

2023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当代与经典」

Untitled Document

借古鑑今.梦幻乐韵颂人生 

 

1月15日(星期日)下午3时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 将跨越不同的音乐时期,呈献多首借古鑑今、风格多元、主题饶富的当代与经典作品,包括拉丁美洲风情满溢的《第三交响舞曲「节日」》、由香港作曲家联会贊助委约本地作曲家甘圣希的世界首演作品《白伞盖佛母坛城》、宛如童话的德伏扎克交响诗《正午的女巫》,以及柴可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与乐迷歌颂璀璨的人生蓝图。

 

指挥
李星云
甘浩鹏博士

 

贊助
柏斯音乐基金会

音乐会场刊

$100 $80 $60

 

12月15日起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

 

查询
票务查询: 3166 1100
信用卡电话购票: 3166 1288
网上订票: www.urbtix.hk
节目查询: 2796 1003/ 3842 7784

第三交响舞曲「节日」 威廉斯
白伞盖佛母坛城
(香港作曲家联会贊助委约,世界首演)
甘圣希
正午的女巫 德伏扎克
指挥: 李星云
~中场休息~
F小调第四交响曲,Op. 36 柴可夫斯基
 I    持续的行板—富生气的中板
 II   如歌曲般的小行板
 III  谐谑曲:反复拨弦—快板
 IV  终曲:热情的快板
 
指挥: 甘浩鹏博士

节目及表演者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李星云
李星云先后毕业于香港教育大学及美国弥赛亚大学,分别取得音乐教育硕士及音乐(管乐指挥)硕士学位。2006年加入音乐事务处。

李氏在铜管乐器教学及乐团演出方面经验丰富,其学生在多项音乐比赛中屡次获奖。曾带领乐团出访澳洲、中国、日本、澳门、新加坡、南韩、台湾及美国等地,参与包括上海世博会「香港周」、韩国济州国际管乐祭、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香港园」、亚太管乐节及世界管乐协会的演出,均获一致好评。

李氏现为音乐事务处管乐组高级音乐主任,训练及指挥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和香港青年管乐团,并出任低音铜管导师。


Tsang Yin-yu
   
甘浩鹏博士
甘浩鹏博士身兼中提琴手、小提琴手及指挥,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并先后在该校取得音乐硕士及音乐艺术博士学位。甘氏在学期间获奖无数,包括密歇根大学研究院优异奖、人文成就奖、拉克哈姆研究生奖学金及音乐学院学费补助金。甘氏在密歇根大学进修期间,获委任为研究生导师,负责教授中提琴演奏。他亦获美国密歇根因特洛肯音乐节主办单位委任为中提琴导师。

甘氏经常担任指挥,从2005年首次担任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指挥起,开展其指挥生涯。自2007年起担任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指挥,并于2010年联同乐团首度与国际着名钢琴家郎朗合作,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演奏会中演出。2010年带领乐团于上海世博演出,亦于2015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国际欧亚音乐节中,担任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和乌拉尔青年交响乐团的联合演出指挥,大获好评。2013至2015年暑假期间曾指挥捷克博胡斯拉夫‧马尔蒂努管弦乐团。2015年首次于纽约州长岛艾德菲大学演奏厅演出,指挥艾德菲交响乐团。2017年带领香港青年弦乐团远赴斯洛伐克参加第8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青年音乐节,荣获「最优秀乐团指挥特别奖」,成绩斐然。

甘氏现为音乐事务处弦乐组高级音乐主任,并为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小提琴及中提琴导师。

Dr. Joseph K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