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

Home>   音乐活动  >   音乐会及学员活动  >   乐团及合唱团音乐会  >   2021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

2021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

Untitled Document

「香港青年音乐营」是音乐事务处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动,逾100名年青乐手获选参与音乐营的合奏训练,在音乐大师及音乐事务处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乐手可拓阔音乐视野、尽情发挥音乐才华。

今年的驻营音乐家严天成博士、李孟学及王志聪,将亲自带领弦乐团、两队扬琴团及中乐团,在汇报音乐会中向观众呈献音乐营的卓越训练成果,为炎炎夏日谱上欢畅乐韵。

8月1日(星期日)
晚上7时30分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演出乐团
音乐营弦乐团、少年扬琴团、青年扬琴团及中乐团

驻营音乐家
严天成博士、李孟学及王志聪

贊助
Parsons Music Foundation

门票:$95 $75 $55

 

门票7月11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

 

查询
票务查询: 3761 6661
信用卡购票: 2111 5999
网上订票: http://www.urbtix.hk
节目查询: 2796 1003/ 3842 7784

音乐营弦乐团
霍尔堡组曲,作品40 葛利格
I 前奏曲
V 黎高冬舞曲
 
F小调第四号协奏曲「冬」,作品297 韦华第
I 不太快的快板
II 广板
III 快板
 
F大调第十二号弦乐四重奏「美国」,作品96 德伏札克
IV 终曲:不太过份的活板
 
小提琴领奏: 严天成博士
 
~ 中场休息 ~
 
音乐营少年扬琴团  
大象 几内亚民歌/ 郭敏清
弯弯小镰刀(扬琴二重奏) 刘明将/ 郭敏清
弹词三六 江南民间乐曲/ 项祖华 订谱
扬琴领奏: 李孟学、谢远优*
   
音乐营青年扬琴团  
旱天雷 (扬琴三重奏) 广东音乐/ 杨春林
掀起你的盖头来(扬琴五重奏) 新疆民歌/ 赵俊毅
春天(扬琴二重奏) 迪尼库/ 赵艷芳
扬琴领奏: 李孟学、谢远优*
   
音乐营中乐团  
打虎上山,选自《智取威虎山》 现代京剧/ 杨春林
十七岁时星期天,选自《英国民歌组曲》 佛汉威廉士/ 黄正彦
保卫黄河,选自《黄河》 冼星海/ 杨春林
指挥: 王志聪

* 音乐事务处导师

音乐事务处保留更改节目及表演者的权利

严天成博士

Arrow

严天成博士生于美国檀香山,毕业于美国卡夫兰音乐学院,后于纽约州立石溪大学取得音乐艺术博士学位。严氏以小提琴独奏家、室乐家及乐团乐手的身份于世界各地演出,包括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纽约大卫格芬厅、卡夫兰塞弗伦斯音乐厅、芝加哥管弦乐厅、南韩首尔艺术中心、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冰岛雷克雅维克哈尔帕音乐厅、意大利米兰斯卡拉大剧院及香港大会堂。

 

严氏曾参与各地室乐团合奏,包括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茱莉亚、艾默森、太平洋、应氏、圣劳伦斯等四重奏,以及卡夫兰管弦乐团、纽约爱乐乐团。

 

严氏现为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助理教授,亦在多家院校任教小提琴及室乐,并于世界各地举办大师班。他正为拿索斯唱片录制一张以美国音乐作品为主题的专辑。

严天成

李孟学

Arrow

李孟学生于台湾,2013年以最优异成绩毕业于臺南艺术大学中国音乐学系硕士班。师从谢从馨,主修扬琴,并连年获得在校优异成绩奖学金的殊荣。曾任台湾扬琴乐团团员及臺北市立国乐团乐季协演人员。2016年加入香港中乐团。

 

2010年荣获台湾国乐协会成人组器乐大赛第一名、2014年夺得由臺北市立国乐团主办的台北市立民族器乐扬琴国际大赛最佳人气奖。

 

2017年担任「初见-香港中乐团 40 周年音乐会」演出《延河畅想曲》大获好评。李氏演奏经验丰富、形态多元、技术精湛,音乐表演兼具细緻典雅与热情奔放的风格。曾多次于台湾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委託作曲家江赐良创作扬琴与打击乐作品《阿帕莎拉奇想》。

 

担任协奏演出作品有《天山恋歌》、《龙船》、《马之三部曲》、《楼兰女》、《狂想曲》等。跨界专辑录制有《刺客聂隐娘》电影原声专辑、《波斯驿站》中东爵士乐团专辑。

 

李氏现为香港中乐团扬琴首席。

李孟学

王志聪

Arrow

王志聪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及香港中文大学,曾分别随二胡大师汤良德学习中国胡琴演奏及叶咏诗学习西洋乐团指挥,先后获得演艺深造文凭、专业文凭、文学士及文学硕士学位。

 

王氏曾到多个地方演出及交流,包括意大利、法国、澳洲、美国、波兰、新加坡及台湾等地;亦活跃于本地乐坛,曾应香港电台邀请举办「乐坛新秀」胡琴独奏会,以及为「本港作曲家作品音乐会」及「国际现代音乐节」执棒;近年亦应竹韵小集邀请,担任专场音乐会客席指挥,均备受好评。

 

王氏于1997年起加入龢鸣乐坊,曾参与多个重要演出,包括香港艺术节、「法国五月」艺术节、「乐•谊」国际音乐节及华人作曲家音乐节等;亦曾与多个本地及外地的中、西乐团合作演出。王氏现于香港大学及香港演艺学院担任兼职讲师。

王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