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前言 *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署 長 王 倩 儀
我 很 高 興 發 表 《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二 零 零 二 年 年 報 》 , 藉 此 回 顧 我 們 在 年 內 取 得 的 各 項 工 作 成 果 。

年 內 , 本 署 繼 續 積 極 求 進 , 致 力 推 廣 高 質 素 的 文 康 活 動 , 並 與 多 個 界 別 的 合 作 伙 伴 緊 密 聯 絡 , 推 展 多 項 措 施 , 以 切 合 市 民 對 公 共 服 務 不 斷 轉 變 的 需 求 。

本 署 轄 下 的 體 育 設 施 遍 布 全 港 各 區 , 為 市 民 提 供 方 便 完 善 的 服 務 。 在 二 零 零 二 年 , 共 有 超 過 2,400 萬 人 次 使 用 這 些 設 施 , 進 行 各 種 有 益 身 心 的 體 育 活 動 。 本 署 舉 辦 的 社 區 康 體 活 動 , 繼 續 廣 受 不 同 年 齡 的 人 士 歡 迎 , 年 內 , 參 加 者 超 過 200 萬 人 次 。 與 此 同 時 , 本 署 又 撥 款 資 助 各 體 育 總 會 , 以 「 普 及 體 育 」 為 宗 旨 , 舉 辦 多 項 大 型 體 育 賽 事 。

在 推 展 綠 化 香 港 的 工 作 方 面 , 本 署 同 樣 不 遺 餘 力 , 通 過 大 規 模 的 植 樹 計 劃 , 廣 植 樹 木 多 達 6 萬 棵 。 植 樹 計 劃  力 保 存 現 有 樹 木 、 培 育 新 苗 , 並 進 行 代 償 性 栽 種 , 以 收 美 化 環 境 之 效 。 此 外 , 我 們 又 建 立 了 電 腦 化 樹 木 資 料 庫 , 用 作 支 援 各 項 綠 化 工 作 。

為 達 至 把 香 港 定 位 為 亞 洲 文 化 之 都 的 目 標 , 本 署 全 力 匯 聚 東 西 方 藝 術 和 傳 統 的 精 粹 , 以 營 造 豐 富 多 姿 的 文 化 生 活 。 我 們 舉 辦 了 林 林 總 總 的 創 作 性 節 目 , 由 傳 統 形 式 以 至 前  風 格 , 精 采 紛 陳 , 為 超 過 370 萬 本 港 和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觀 眾 帶 來 無 比 的 視 聽 享 受 。 另 外 , 本 署 轄 下 13 個 博 物 館 在 年 內 錄 得 460 萬 入 場 人 次 , 打 破 歷 年 記 錄 。 事 實 上 , 在 過 去 五 年 , 博 物 館 的 參 觀 人 數 增 加 一 倍 之 多 。

年 內 , 公 共 圖 書 館 的 使 用 率 大 幅 上 升 。 香 港 中 央 圖 書 館 由 二 零 零 一 年 五 月 啟 用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年 底 , 使 用 者 多 達 882 萬 人 次 , 每 日 平 均 約 有 16,000 人 次 使 用 。 中 央 圖 書 館 的 先 進 多 媒 體 資 訊 系 統 更 先 後 榮 獲 多 個 獎 項 , 包 括 由 香 港 電 腦 學 會 頒 發 的 「 資 訊 科 技 應 用 獎 」 銀 獎 和 「 亞 太 區 資 訊 及 通 訊 科 技 大 獎 」 , 成 績 令 人 深 感 鼓 舞 。

在 此 , 謹 向 前 任 署 長 梁 世 華 先 生 致 意 。 本 署 自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成 立 後 , 在 梁 先 生 的 英 明 領 導 下 , 一 直 邁 步 向 前 , 穩 健 發 展 。

最 後 , 我 還 要 感 謝 體 育 和 文 化 界 的 合 作 伙 伴 、 各 位 專 家 顧 問 、 社 區 服 務 顧 問 、 顧 客 聯 絡 小 組 成 員 、 立 法 會 議 員 、 區 議 會 議 員 和 傳 媒 在 年 內 的 鼎 力 支 持 、 積 極 協 助 和 衷 誠 合 作 。

展 望 未 來 , 我 深 信 憑  部 門 全 體 人 員 上 下 一 心 ,  策  力 , 加 上 市 民 的 全 力 支 持 , 本 署 定 能 繼 往 開 來 , 貫 徹 為 市 民 提 供 最 佳 服 務 的 承 諾 , 並 取 得 同 樣 豐 碩 的 成 果 。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署 長 王 倩 儀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署 長 王 倩 儀
 
 
2003©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