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香港大會堂五十周年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簡體版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香港位置特殊,成為中西文化的交匯點。我們希望在大會堂看到音樂及戲劇的演出,以及中西文學和繪畫藝術等展覽,使本港各國籍人士,皆能獲益。」
- 前港督柏立基爵士一九六零年二月大會堂奠基典禮 -
 
 
香港大會堂自1962年開幕至今,經歷五十寒暑;年來年去,大會堂在各方面都完成了當初興建的使命。五十年的繁忙歲月,大會堂不但已證明香港不再是文化沙漠,更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熱愛音樂、舞蹈、戲劇、電影、文學及書畫的群眾;在邀請海外大師獻藝的同時,亦為本地藝術家提供顯露才華的平台。

在過去五十年,大會堂把香港市民緊密地聯繫起來,屹立香港半個世紀。大會堂伴隨港人見證各種風浪、起跌。它不單是藝術家眼中的聖地,亦是本土集體回憶的重要組成
部份。在未來的歲月裡,它將繼續成為無數藝術家靈感的泉源,對香港藝術各層面的發展和延續作出貢獻。
 

2011|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 2021年7月29日